嵐禁同人文,請理解後再觀看。
此為全員長篇,無絕對配對,請慎入。

 

總覺得啊,最近發表的文章都有點沉重呢-_-

近期應該會發些甜文消消陰氣(欸)

 

 

 

 

08

 

  昨天難得是二宮在等相葉回家,結果一進門那傢伙就笑的怪里怪氣的,一副就是要讓人開口問「發生什麼好事」的感覺,打算迴避那傢伙的笑臉,轉頭打鍵盤去。

 

  「ニノ你聽我說~~~~」

 

  「幹嘛?遇上松本潤了?」

 

  原本只是隨口說說,沒想到此話一出對方的反應大的嚇人,點頭如搗蒜後逼近二宮,再也忍不住喜悅趕緊分享:「對~~本人!是本人!超帥、帥的不可理喻啊!我的人生沒有遺憾了啦~松潤~~」

 

  「夠了沒、你是在哪個鬼地方看到他的,該不會是墓園吧?」

 

  「怎麼可能,是在經紀公司~ニノ你不要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啦!呵呵~」

 

  聽你在放狗屁,對於相葉的亂用諺語跟那極度欠打的語氣聽了就不爽,擺起臭臉懶得理他,等一下、他剛才說經紀公司來著?

 

  「什麼經紀公司,你不是說你沒去?」

 

  這時相葉興奮的手足舞蹈馬上定格,數秒後規矩的走到沙發上,乾咳幾聲全身挺直的說道:「那個…其實之前我有跟他們改約時間啦…我本來想把事情都搞定後再跟你說的~」

 

  「所以?搞定沒?」

 

  「嘛…他們說非作者本人無法洽談,就叫我走!很過分吧!」

 

  二宮倒是覺得這做法合情合理。不過他反而沒想到竟然這麼巧就是松本潤的直屬經紀公司,當初相葉的癡人說夢,如今竟美夢成真,這點還真叫人有些不悅。

 

  「過分個頭,對你這個來路不明的傢伙這種程度只是剛剛好而已。」

 

  「什麼啊、明明是你叫我代替你去的耶!」

 

  說的也是。

 

  突然失去可以發火的理由,二宮勉勉強強閉上了嘴,唉、靠天靠地靠相葉不如靠自己,拿起相葉的手機正要撥號,鈴聲卻也在這時後響起,遲疑了一會、二宮才按下通話鍵。

 

  「你好,請問是二宮和也先生嗎?」

 

  「是。」

 

  「我這邊是Arashi經紀公司。」

 

  「啊啊…今天真的很抱歉,因為臨時有急事才找人代替出席,已經跟您改過日期還出這種包真的很對不起。」

 

  在旁邊觀看的相葉不禁佩服二宮怎麼能每次睜眼說瞎話都說得這麼自然又誠懇,這人的表面功夫真是做的有夠徹底,想到至今不曉得有多少人被他這看似無害的外表所騙的人,相葉就深感同情。

 

  「別這麼說,我們才該檢討是不是太苛刻了呢。」

 

  「那您不介意的話,我們再討論一次吧?這次保證不會再有任何狀況。」

 

  「哦…好的,除此之外、我們對今天代您身分出席的那位男性表示相當欣賞,不介意的話,要不要來敝公司試試?」

 

  此話一出,換來的是二宮五秒的沉默。感覺就在那短暫的對話中,無意間自己已經被他們淘汰了,他們現在所要的是散發出微弱光芒的相葉,想到這感覺有些惱火,但還是客氣的回應:「這個嘛、我再和他本人討論看看,要不我們約一個時間,兩個人一起談比較快。」

 

  「這樣也行,明天下午一點如何?」

 

  「沒問題。」

 

  總算約定好時間後,二宮掛掉電話的瞬間立刻將視線轉移到在旁盯著自己的相葉,想發火卻發不出來,上天果然對笨蛋有所眷顧嗎。

 

  「怎麼樣?沒被罵吧?」

 

  「沒有,倒不如說,人家很中意你。」

 

  「誰?松潤嗎?」

 

  「隨便,恭喜你啊,能跟你最愛的松本潤共事。」

 

  明明不是相葉的問題,二宮卻直接遷怒在對方身上,語畢後站起身抓了一根菸走向陽台。

 

  心煩意亂的時後變得很想碰菸,八成受到櫻井的影響了吧。順帶一提,這包菸就是當初櫻井放在電腦桌上的那盒,勸人戒掉自己在這吞雲吐霧,實在很不像樣吧。

 

  「ニノ……對不起啦。

 

  從陽台紗窗縫隙勉強探出個頭,相葉保持距離的跟二宮喊話,對方則是撢了撢菸灰,轉過身回應:「幹嘛對不起啊。」

 

  「感覺你很討厭松潤呢……最近講到他你就很火大的感覺…」

 

  才不是咧,你這傢伙愚蠢也有個限度吧。

 

  「沒有啊,我幹嘛去討厭一個不認識的人,又不是吃飽太閒。」

 

  「是這樣喔……」

 

  那傢伙擺明一臉還是不相信的臉,二宮也只好跟他攤牌,反正這也是遲早的事。

 

  「明天下午,他要我們再去一趟。他們八成是想讓你當他們齊下的模特兒,明天如果談的你覺得條件都ok,你就答應吧。」

 

  「那你呢?」

 

  「誰知道呢,照片誰都會拍,人可不是隨便就能取代的。」

 

  望著窗外,二宮裝做稀鬆平常的樣子吐著菸說道,這時相葉則是相當不高興的快步走向對方大吼:「我不要!」

 

  「哈──?不要突然大叫啦。」

 

  「他們看好的是你拍的照片吧?哪有這種道理?」

 

  對方一副忿忿不平的樣子,是的、這些疑問和不滿二宮都明白,但相葉雅紀是人,不是作品。我們也不是連體嬰,更不需要為了一些無謂的羈絆拌住彼此,若真的替對方著想,他未來的成功即使和自己背道而馳,他也會欣然接受。

 

  「…明天就要見面了,你還是趕緊準備吧。」語畢,揮了揮手示意要對方離開。

 

  被這個動作惹惱的相葉不悅的回應:「喂!你不要轉移話題,我明天會跟他們說!除了你之外的攝影師別人──」

 

  「相葉雅紀!」打斷相葉想繼續說的話,二宮幾乎是斷了理智的大吼。

 

  「你以為你是誰?你有資格跟他們談條件嗎?你知道你說這種話對方不但不會理你,還會覺得你很可笑!不想做你就拒絕,不要讓我覺得很丟臉!」

 

  在氣頭上說出來的話一定都是尖銳且傷人的,即便你沒那個意思。聽完二宮的話之後相葉沉默沒有再說話,關上紗門無語地退回客廳,這時二宮全身彷彿被無數支名為罪惡的箭矢貫穿,但他不後悔,這樣才是對的。

 

﹉﹉﹉

 

  KAZU:我家的那隻被邀去當模特了

 

  MJ:啊咧?是雅紀さん嗎?

 

  在螢幕裡松本也只能裝做什麼也不知道,但小栗的行動力真不是蓋的,雖然比起雅紀,他更是對這位ニノ倍感興趣。

 

  KAZU:你還記得啊?對,但因為這件事情,我們鬧翻了

 

  MJ:怎麼了?

 

  那傢伙很笨,從沒想過要對自己好,雖然就是他這點讓我想依賴他,可是我不想把這份依賴變成他的阻礙……

 

  本來打完上面那段話之後,二宮又將文字一一剔除,重新回覆: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因為那傢伙太蠢了,我不放心把他交給人心險惡的大公司。

 

  MJ:說的你好像是他的監護人一樣()

 

  KAZU:是監護人就好了,至少有個嚴正明順的理由可以說服他

 

  MJ:其實你也不用把他保護的那麼好吧,一開始到哪家公司都是這樣的啦~

 

  KAZU:這種事我當然知道

 

  因為只有文字的交流看不見表情,所以彼此現在就只能互相揣測對方的語氣,但頗有默契的是看見對話變的快速又沒有標點符號時,多半就是想結束這個話題了。

 

  MJ:嘛、所以你明天會來公司?那簽名板……

 

  雖然二宮想回:「那鬼東西還是撕一撕燒掉吧」但畢竟是先前跟人家拜託的東西,事到如今退掉好像也不太妥當。

 

  KAZU:啊啊…我明天下午一點會到,你看叫櫃台或工作人員轉交給我好了

 

  MJ:嗯、你的名字?

 

  遲疑了一會,反正自己也不是什麼家喻戶曉的角色,告訴這位深交多年的「網友」應該不成問題。

 

  KAZU:二宮和也,和也是念kazunazi

 

  MJ好長啊,還是叫你カズ

 

  KAZU:那你還問

 

  MJ:哈哈哈哈哈

 

  二宮和也,好像在哪聽到過,松本這時卻一點也想不起來,但很確定的是一定是自己認識的人,否則對這名字不會有那麼強烈的既視感,究竟是誰呢…

 

﹉﹉﹉

 

  您有未接來電──來自櫻井翔 上午02:46:20

 

  「…你是不小心按到還是故意打來的?」

 

  夜半三更的來電,對方的語氣帶些鼻音,擤了擤鼻子後說道。

 

  「故意按到的。」

 

  另外一頭的男人巧妙的回應,這下換對方沉默了。

 

  「早知道就不接了。」

 

  「可是你還是接了──好啦!不要掛斷!」

 

  櫻井明白調侃對方的下場是什麼,但就是忍不住用這種談話方式做為開場白,應該是說他到現在仍不曉得該怎麼心平氣和的與對方相處。

 

  「那個…智……」

 

  停頓了許久,最後櫻井還是講了個不著邊的話:「你過的好嗎?」

 

  「沒有你怎麼會好。」

 

  此話可說是語出驚人,櫻井這邊可是嚇傻了眼,甚至以為是自己的幻聽,像是要確認般的回應:「你是大野智嗎?」

 

  只見聽筒傳出一份超長的嘆氣,接著裡頭的人回應:「我搞錯了,以為你是吉田。」

 

  「喂你不是說不給我營業用的號碼!」

 

  「哈哈哈!我當然知道、哈哈…」

 

  似乎是被這段對話逗開了,大野在電話裡放聲大笑,聽見這久違的笑聲,櫻井原本還有所顧慮的心情也開始放鬆,忍不住跟著對方一起傻笑。

 

  「可以吃個飯嗎?我們一個月沒見了。」

 

  「好啊,今天晚上?」

 

  大野的乾脆又再度讓櫻井愣了一會,之後馬上驚醒回應:「欸?你不用上班嗎?」

 

  「我辭掉了。」

 

  「咦咦──?」

 

  今天是怎樣?講沒幾句就爆出一堆令他感到衝擊的事情。

 

  「還不就有人打來只會問你還在做嗎,搞得我都快瘋了,逼我不得不找其他頭路。」

 

  「哈哈,誰啊我幫你揍他。」

 

  「…你就先自己打兩個巴掌吧。」

 

  後來櫻井問到那為什麼現在才離職,大野則是很不客氣的回應「你以為那行說想走就走喔」,對於地下行業櫻井是不太了解,不過至少大野智回來了,從今以後又能像之前那樣友好相處,想到就讓人雀躍。

 

  結果通完電話,已經凌晨五點了,睡不得回籠覺櫻井乾脆的起床梳妝打扮,明明熬了一整天的夜卻一點也不覺得疲倦,反而希望夜晚的時間快點來臨。

 

﹉﹉﹉

 

  「喏。」

 

  遞上菸,櫻井卻微笑搖頭:「我戒了。」

 

  聽見這回答大野無語地挑了挑眉,硬是將拿菸的手指向前一步。

 

  「那好吧。」抽走大野叼在嘴裡的菸,點燃打火機後用力吸了一口,接著暢快的吐出一團霧氣。

 

  「裝模作樣。」露出牙笑了笑,隨後也將菸點上。

 

  「沒事幹嘛戒?你老婆不喜歡麼?」

 

  「她是沒意見啦……」

 

  男人會戒菸多半都不是自願的,一定是外界的因素影響,這點大野很清楚,雖然櫻井的決心似乎還不夠堅決就是了。

 

  「那不然呢,別說是因為那位先生。」

 

  「哈哈…你的直覺還是很準呢!」

 

  二宮三番兩次的要求自己戒菸,可能是因為那傢伙隨傳隨到,那陣子的空窗期並不會感到痛苦,反而壓力有個實際的發洩出口,讓他覺得這個交換很值得,只不過妻子臨時要回來探望就打亂了一切,二宮不再出現、大野不在身邊,讓他一度又陷入低潮的深淵,好險在緊要關頭的時後,拯救自己的總是他,大野智。

 

  「…你跟那傢伙,真的睡在一起?」

 

  「對啊,雖然是單人床有點擠,還常常被他踢下去。」

 

  知道櫻井在刻意裝傻,大野將菸捻熄,整個身體轉向櫻井,再說一次:「你一定要我問的那麼直接?」

 

  「……做啦,該做的都做了。」

 

  「真是…出社會就開始亂了嗎?櫻井翔。」

 

  被大野這樣指責其實櫻井是有話要說的,只不過說出來大概對方就會轉身就走,還是默認吧。畢竟扯別人下水來掩飾自己的錯誤是更沒道德的事。

 

  「當初不該那麼衝動結婚的……」

 

  看著充滿怨嘆的櫻井,大野忍不住再點上一根菸,輕吐:「自由身也不是你想像的那麼美好啊。」

 

  一個人置身在外,有家卻歸不得,沒有固定伴侶,沒有長遠友誼,看似輕鬆,卻彷彿與這個世界脫節,只能在狹縫中苟且偷生,看似無欲無求,其實最寂寞的就是自己。

 

  「智……如果我離婚了,你會笑我嗎?」

 

  雖然現在的離婚率高的離譜,但是成為那一族群的人,本身還是有點厭惡吧,就好像是留下了對愛情不忠貞的紀錄一樣。

 

  「笑那笨女人。」用鼻子呼了一口氣,大野悠悠的說道。

 

  「……別這樣啦,人家當初也是不顧反對的父母跟我結婚的。」

 

  「所以才說她笨啊,以為能用承諾或是一張結婚證書來綁住你,到頭來還不是一場空。」

 

  見大野一昧指責著自己的妻子,櫻井的內心感到相當掙扎,其實要不是自己對感情的忠誠那麼不堅定,根本不需要走向這一步吧。

 

  「雖然同志婚姻還沒合法,但我反而覺得這樣比較好。」

 

  「智…你現在有對象?」

 

  「…這個用不著你擔心。」

 

  「什麼意思?我都把全部的事告訴你了,你卻還是對我保密到家,這算什麼啊!」也許是酒精起了作用,櫻井說話開始大聲起來。

 

  「隨便的路人甲乙都可能成為我的一夜情對象,你覺得呢?」

 

  「……什麼啊,松本真的讓你傷的那麼重嗎?」

 

  櫻井感覺腹部有火在燒,但不曉得這怒意是針對誰,只是在那麼瞬間想起大學時不堪的回憶,讓他有些厭惡。

 

  「…說實話,從他之後我身邊的伴侶就再也沒正經過了。」

 

  「智…」看著自嘲的大野,櫻井有想說的話卻卡在喉嚨,此刻他一點安慰都辦不到,他沒有那個立場。

 

  「沒關係啦!日子還是要過,他的事我真的一點也不在意。」

 

  話都說到這櫻井也只能無語的點了點頭,之後結帳買單時,看見大野從學生時代用到現在舊舊髒髒的財布,忍不住飄了一眼。

 

  原本想趁機調侃對方一翻,但是他看見裡頭那張與錢包呈反比依舊亮麗如新、保護的相當完整的照片,這時才理解,大野口中的沒關係,事實上就是有關係,而他和松本之間的關係,似乎也悄悄的變成了「沒有關係」……

 

ALL01   

 

(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