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禁同人文,請理解後再觀看。
配對:松本潤X二宮和也



15

聽說離別會讓我們成長,你覺得呢?

  經過那長達十七小時的飛行松本顯得疲憊不堪,雖然想強迫自己入睡,但只要一閉上眼睛就會想起那分離的畫面,和最後與二宮相見的那張臉,至今仍深深烙印在他腦海中,無法忘記。

  接著抵達巴黎校區,因為松本的父親事先早已有所安排和準備,一路上算是輕鬆順遂,簡單辦理完一些手續,松本拖拉著行李,查看著自己的宿舍房門號碼,走到轉角處突然有個衝擊的力量就這樣和自己硬生生撞上。

  「啊!對不起!Oh…sorry!」對方趕緊道歉,那不太自然的英文腔調讓松本震了一下,在那之前他說的好像是日語吧?松本試著試探對方,於是用日文回應:「沒關係。」沒想到對方的反應比自己還驚訝,抬起頭來握住松本的手,興奮的說:「你會說日語?你是日本人嗎?」

  對於對方過度熱情的反應嚇了一跳,將手抽開後松本帶著有些錯愕的表情回應:「嗯…是啊,我是東京人。」

  「哇!真的是日本人啊!我叫相葉雅紀,請多多指教!」對方殷情的回應,松本雖然沒像對方這麼誇張,但心裡頭也因為遇見了和自己同個血統的人而產生安心感,至少可以用本國的語言溝通,在這陌生的環境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我是松本潤。」

  報完自己姓名之後看對方正上下打量著自己,不解的松本詢問:「怎麼了嗎?」

  「啊、沒什麼,我只是想到跟我同寢室的人好像也是叫松本耶!好巧哦!」

  這句話讓松本立刻垮下臉,心裡想他是在裝傻還是真的這麼天然?再怎麼說這種巧合平時就很少見吧,何況這裡又是國外,松本沒好氣的說:「你住六一七號房?」

  「唔喔!好厲害,你怎麼知道?松本君…你該不會有超能力!」對方那驚訝的臉真的不像在演戲,若說是演戲就太假了,好吧,松本能確定一件事,就是這個人真的是天然到骨子裡,他最沒辦法應付的就是這類型的人,因為就算用威嚇的語氣警告,對方仍傻呼呼的渾然不覺。既然確認同房,那就叫對方帶路吧,松本無視於相葉的驚嘆和疑問,說道:「我就是那個和你同房的松本,帶路吧。」

  「哦…這樣啊!早說嘛!來,這邊這邊!」相葉明明也才剛到,卻擺出一副老鳥的樣子還替松本帶路,因為松本累了所以也懶的說什麼,就這樣跟隨相葉,搭電梯到六樓之後,找到十七號室,門前就已經擺放著大小堆的行李,相葉卻突然停下,慌慌張張的像在找尋什麼,剛才他和相葉是在一樓的大廳轉角處前相撞的,當下還沒問他跑這麼急的原因,但是現在心裡好像有個底了,那不好的預感逐漸擴大,接著相葉轉過身,歪著頭對著松本傻笑道:「那個…我忘記拿鑰匙了耶…說起來剛才下樓就是要去拿鑰匙哦…」

  無言…松本此時此刻就是徹底無言,所以擺在門前的是他自己的行李啊…他連生氣的力氣都沒有了,相葉雙手合十的賠罪後立刻衝下樓去,那傢伙跑步倒是挺快的,只是搭電梯不是更快嗎?從剛才到現在明明也才相見不到一個小時,卻已經在相葉身上找到滿滿的吐槽點,這個就是之後都要和自己同住的人…松本開始替自己的未來感到擔憂。

  過了二十分鐘,只看見相葉氣喘吁吁的從電梯旁的環型手扶梯爬了上來,不管怎樣鑰匙拿上來就好,進了門相葉立刻第一個往床上衝,整個人呈現大字型的躺在軟墊上,在有潔癖的松本看來實在是難以置信,也無法接受,就算他再怎麼累、還是無法苟同一整天下來充滿汗水和髒污的身體碰到他必須依賴睡眠的地方,於是出口警告:「那張床就是你的了,還有你、快去、洗澡。」

  「欸──可是我很累了耶,明天早上再…」還沒等相葉說完,松本立刻打斷:「馬上,不然你就給我去睡走廊。」

  「我知道了啦…」相葉嘟著嘴,雖然不情願還是照做,從行李拿出換洗衣物後往浴室移動。應該是被那威嚇的語氣給嚇到了吧,不過明明才初次見面就可以這樣命令對方,而對方竟然也跟著乖乖照做,有這樣的本事的人大概也只有松本了。

﹉﹉﹉

  兩人都洗好澡後,相葉開啟電視,不過多半都是看不懂的節目。而松本則是坐在旁邊的書桌上,已經開始預習課程,相葉無聊的發慌,但對方感覺就是那種不會主動攀談的類型,對於松本相葉倒是滿滿的好奇,於是詢問:「松本君今年幾歲了呀?」

  「十八。」

  「欸──比我小耶,那你要叫我哥哥哦!」臥倒在床上,相葉往松本的方向匍匐前進,似乎很想要跟對方交談,松本雖然完全沒有那個意願,但明白相葉絕對會一直糾纏不清,心想算了,和他聊聊也無妨,於是闔上書本,將椅身轉向相葉。

  「相葉你為什麼會來這?」忽略相葉剛才叫哥哥的要求,松本直接喊姓,對方也沒放在心上,反而很高興松本主動開啟話題,回應:「嗯~因為我讀的大學和這裡是姊妹校,前幾個月剛好有留學的活動,而且聽說最近有開放酒類的課程,加上是學校全額補助所以就來啦!」真是淺然易懂的說明,接著相葉反問:「那你呢?十八歲應該才剛畢業吧?」

  「…我想快點拿到文憑,然後自力更生。」松本直接的回應,一般人一定會認為對方很自己為是吧,驚覺到似乎說錯話的松本看向相葉,只見對方更是露出崇拜的眼神看著自己。

  「好棒哦!自力更生~我從來沒想過這種事耶!松本君果然很厲害!」

  「還、還好吧。」不習慣如此自然的讚美,松本感到有些害躁,相葉是打從內心的稱讚反而讓松本不知所措。

  之後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相葉立刻就成為被吐槽的角色,明明對方年紀比自己還大呢。松本討厭笨蛋,但不討厭相葉。反倒覺得這傢伙很有趣,他從未見過可以思考和行為如此顛覆一般想像的人。

  來到巴黎的第一夜松本睡的意外的安穩,只要不去觸碰到感情那塊,他很容易放的開,不過也因此情緒太過於緊繃,變得有些神經質,原本打算下飛機後就要立刻打國際電話報平安和通知的,但是打開通訊錄的第一個特別設定群組,那個撥號鍵怎麼樣也按不下去,皺著眉、手指不斷的游移,最後還是選擇放棄。松本知道,要是電話一通,聽見對方的聲音,自己的決心肯定會受到影響,好不容易才到了這裡,他不想毀了一切,毀了自己,毀了他和二宮的未來,所以他闔上手機,做出了殘酷的決定。

﹉﹉﹉

  二宮以第一名的身分光榮的畢業,前三志願的排名則是抄大野的,他不在乎自己要讀什麼學校,畢竟他唯一競爭的意義已經不在了,但至少大野,他想要留住,不管是以什麼樣的身分。

  送別那晚二宮徹底失眠了,即便不到一天他卻無法隱藏他的悲傷和想念,松本潤就像是個暴風雨,在他的心引起了強大的漣漪,最後不留痕跡的離去,但是他入境時留下的痕跡,仍然深深烙印在心底,永遠無法抹去。

  之後榜單公布二宮和大野不意外的同校了,不同的是二宮選擇讀經濟,大野則是專修美術,但他們從以前就養成的習慣仍然沒有改變,兩人總是很有默契的一起吃飯、一起放學。二宮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套房,雖然是老舊公寓不過一個人住也算是綽綽有餘,房間裡頭空無一物,就如同他現在空虛的內心一般。

﹉﹉﹉

  今天是系上的迎新,二宮的孤僻個性到了大學依舊沒有改變,這種學長姐制度對他而言只是麻煩而已,下午大家很高興的四處認親,就只有二宮待在坐位上,桌上擺著一張純白的信紙,右手不斷的轉動著鉛筆,好像想到了什麼,卻又遲遲下不了筆,突然間,有個人輕拍了自己的肩。

  二宮回頭,只見一個笑容過度燦爛的人就這樣出現在他眼前,眉頭深鎖,二宮下意識的認為這個人會很難搞,不要跟他扯上什麼關係比較好,打算忽略時對方開始自顧自的說:「我是櫻井翔,你的直系學長,你應該是二宮吧?」

  「…嗯。」和櫻井的情緒呈反比,二宮有氣無力的回應,對方卻沒因此而感到掃興,繼續嚷嚷:「大家~我的學弟就是這個第一名呦!很厲害對吧!」櫻井的聲音傳閱整個教室,所有人都被吸引了過來,二宮頓時瞪大眼睛,心想這個人在講什麼啊,下一秒大家開始紛紛回應櫻井。

  「什麼嘛翔,又不是你第一名,驕傲什麼啊~」

  「啊、看到他的正臉了,好可愛哦!」

  「翔你賺到啦!有這麼可愛的男生當你學弟~」

  大家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現在是什麼情況?突然自己成為眾人的焦點,二宮覺得相當尷尬,只能乾笑的回應,雖然他是以榜首入學但他可不想如此高調,他只想安逸的度過這幾年而已,卻被這個半路殺出來說是自己直系的人給搞砸了。

  「各位不要太羨慕,二宮是我一個人的唷。」櫻井咯咯笑著,大家依舊反應熱烈,喊著真狡猾之類的話,看樣子櫻井很受大家歡迎,這就是所謂的風雲人物吧?不過二宮並沒有興趣,倒是對櫻井產生了一種排斥感,和自己截然不同的個性,那種到處受人愛戴的傢伙,是他最感到棘手的類型。

  但也多虧櫻井,不管是和班上還是學長姐們也因此有所交集,櫻井最初的那番話就像是打破了和所有人的隔閡一般,和大家漸漸能夠平常甚至友好的相處,櫻井則是說這一切都是他的功勞,雖然對這句話感到不悅但是事實,漸漸的對櫻井的排斥感沒有了,和對方相處自己似乎能感到安心,但也許只是自我催眠罷了,到了夜深人靜時,他還是會想起有關於松本的事,一般的事也好零碎的小事也好,總是要讓自己痛過一翻後才肯入睡,這個模式已慢慢變成一種習慣,二宮甚至擔心要是之後想起對方毫無感覺的話,是不是就代表這一段感情即將告一段落了?

﹉﹉﹉
  
  之後兩人偶爾中午會一起用餐,多半都是櫻井主動提出邀請,二宮從不會自己說要和櫻井吃飯,不過要是對方問了也不會拒絕就是了。而用餐時多半都是櫻井主動開啟話題,二宮則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不過最近二宮已經受不了那煩人的思緒,決定還是找個人講比較好,於是主動詢問。

  「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好啊!真難得你會主動問我問題耶!」

  「你能愛一個人多久?」

  「欸?」櫻井似乎感到相當意外,也許是以為要問有關經濟的事吧,對於二宮突然的詢問愣了一下,之後微笑的回應:「愛到他不再愛我為止。」

  這個答案讓二宮皺眉,很明顯他很不滿意,撇了一眼說道:「你不是偶像劇就是愛情小說看太多,認真回答我。」

  聽見二宮的回應讓櫻井失笑,他還以為這是個很帥氣的答案說。「你這樣問我…我也不曉得要怎麼回應你啊,你想要對方愛你多久呢?」

  「現在是我在問你,那這麼說好了,你願意等你愛的人多久?」二宮避開櫻井的問題,繼續詢問,語氣中帶著焦躁,他開始後悔開啟這個話題了。這個問題結束後換來的是櫻井的一陣沉默,看樣子是很認真在思考這個問題。

  「三天…嗯…一個禮拜。」最後導出的這個答案讓二宮傻眼,忍不住站起身喊道:「不會吧?」

  對於二宮激動的反應櫻井覺得有些怪異,但沒有詢問,解釋道:「我不懂你的意思嘛,等他什麼?等他的回覆?這樣我覺得一個星期就綽綽有餘了。」

  好吧,自己的問法也含糊不清,但二宮並不想把更私人的事告訴對方,所以暫時打住,看二宮沒有要繼續話題的打算,櫻井說道:「怎麼了二ノ,為情所困嗎?」

  「困你個頭,我只是無聊問問而已。」

  「嗯~就當作是這樣吧,不過如果有什麼事想說,歡迎你來找我喔。」

  櫻井很會察覺人心,話題點到為止,二宮的心情早就被看透了,他本身也有自覺,但是櫻井從不會咄咄逼人的想要答案,而是很有耐心的等待著對方,這種人要是遇見真正喜歡的人,絕對不可能只等一個禮拜而已吧,這個愛說謊的男人。

﹉﹉﹉

  一個月過去,仍然沒有松本的相關消息,前幾天打到松本家去管家也只輕描淡寫說少爺一切順利安好,想要詢問對方的聯絡方式卻被婉拒了,好不容易忍心打了一通國際電話過去,對方也沒有接聽,他現在只能對自己說是剛開學很忙,新環境要適應,但是之後,他得用什麼理由來說服自己呢?

(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