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禁同人文,請理解後再觀看。
配對:櫻井翔X相葉雅紀

 

本文為煎熬番外篇中,櫻相之後的發展

建議先看過本篇在閱讀這篇比較好懂~ [傳送門]

想寫櫻相很久,但一直缺乏愛與動力(都被末子吸走了)

一直在我文章當炮灰的兩人...終於可以好好在一起了(淚

對於櫻相,我的角度比較主觀,所以啊還請SA黨多多包涵~

其實這篇的末子也很搶戲,應該說我都想另外寫他們了!

過年前把欠的債清一清~_~

 

 

真正的忘記不是將記憶遺忘,而是當你想起時你明白他將不會再影響你。

 

  隨著松本的餐廳成績越來越起色,最近甚至在籌備展店或改裝的計畫,假日有時忙碌到二宮也會出現在店裡幫忙,擁有商業頭腦的櫻井在營運初期就提出入股的建議,順道解決了對方最顧慮的資金問題,在性格方面雙方都很乾脆果斷,於是到目前為止幾乎沒發生什麼爭執,之後甚至櫻井還會加入對於KAZU營運的討論,職場上兩人算是合作無間。

 

  但身為總裁的櫻井也不是閒得發慌,即便有二宮這萬能的助手有時仍無法解決公司接踵而來的文件和提案,於是平時和松本的溝通幾乎都是通過文字訊息,資料的部分則是請二宮下班後帶回去給松本參考,這樣的流程已經不自覺成了一種規律,但一成不變總是還是有變數的時候,這也是為什麼會和相葉再次見面的原因。

 

  「抱歉啊,還要請你下班後過來。」

 

  「啊、不會啦,其實我今天休假!」

 

  「咦!那就更不好意思了!」

 

  兩人透過社群網站約在離雙方工作地點都很近的一家居酒屋,時間約莫九點,櫻井剛下班,疏不知相葉竟然是撥空過來,內心有點愧疚,從公事包拿出簡約的信封袋交給對方,簡單扼要說明:「裡面是我對於最近活動的建議,還有關於松本さん想擴展的評估,麻煩你轉交給他。」

 

  「哦!謝謝!櫻井さん真的幫我們店好多忙,啊、不然今天這餐我請吧?」

 

  「別這麼說,我們彼此彼此啦。是說麻煩你跑這趟,應該是我要請你才對…」

 

  這是他們既上次KAZU開幕以來的第二次見面,兩人的關係並不熟稔,對話中還是夾雜了幾分客套跟敬語,說到底、場面會變得這麼尷尬還不就是他(們)害的!

 

  「是說……二宮さん還好嗎?」

 

  「那個……松本さん沒事吧?」

 

  空氣靜寂三秒兩人後幾乎是異口同聲地問了這個問題,接著又陷入一片乾笑的沉默。

 

  「嘛,相葉さん應該也很清楚吧,那兩人每次吵架都要波及無辜,我跟你就是最好的例子。」

 

  相葉聽了深感其受,點頭如搗蒜的模樣讓櫻井忍不住失笑,是的,今天一早來二宮不知道吃了什麼炸藥,看什麼都不順眼,見什麼就罵,連櫻井的話都不放在眼裡。

 

  到了對方下班時間,櫻井還小心翼翼地詢問:「吶ニノ、這是松本さ……」

 

  聽到關鍵字地雷自動引爆,二宮立刻打斷吼道:「他幹嘛不自己來拿?當作我很閒我沒事幹?整天當他隨傳隨換的小弟就飽了,我是有分身喔?」

 

  霹靂啪啦一長串的怒罵讓櫻井傻眼,內心卻也早就免疫了,這對情侶吵的架根本比吃的飯還多,而且理由一次比一次無聊,但要是這樣跟二宮說的話,他又要再抓狂了,櫻井乾脆另想辦法,於是就有了這次的見面。

 

  「嘛、我這邊也是不輕鬆啊……」

 

  雖然松本在工作上不會對相葉大小聲,但就是會扳著一張臭臉,整天不說話也不接待,這時一旦出包的員工下場絕對只有一個慘字形容,不巧相葉總是挑在這時候惹毛他,最後總是招來一陣怒罵。

 

  不過罵歸罵、嫌歸嫌,最快就當天、最晚是兩天,這兩人一定會和好,這時候最倒楣的非在他們身邊的親友莫屬,尤其是在隔天看見他們身上散發甜蜜的費洛蒙,全身上下的血脈青筋都快要從皮膚爆出來了。

 

  「他們能有這麼多事可以吵也是蠻厲害的……」

 

  「哈哈!二宮さん感覺是會一直飆罵的人呢!」

 

  「松本さん應該就是擺著一張臭臉吧!」

 

  真詭異,兩人的共同話題竟然只有對方喜歡的對象。

 

  初次見面時就已經很清楚彼此的立場,雖然當天的對話並不多,但雙方都留下了好的印象,當時櫻井口頭開了個玩笑,實質上是想緩和氣氛,另一方面也是想說反正之後遇到的機會也不多,應該無傷大雅。

 

  所以沒想到第二次的見面,除了不靠著松本和二宮就沒話講的尷尬之外,還有就是那句“你跟我啊"這曖昧不明的話的後續。

 

  既然只是開玩笑的口吻,就不需要特別介意吧?但其實兩人最在意卻都不敢開口的是:“你還喜歡二宮/松本さん嗎?”

 

  ……這樣的心態好像不太健康,要是聽見對方的答案是「否」,那肯定懷疑對方當初喜歡的情感一定還不夠強烈,自己才是默默守護的那個人。那若是「是」呢?那更詭異了,既然對方都還持續著他的努力,那麼自己是不是也應該要癡心守候下去呢?

 

  不管怎樣,先脫離那個問題的人,肯定才是真正放下的人吧。

 

  談話在此暫時告一段落,兩人這才開始品嘗都快冷掉的餐點。一直認為自己是社交滿分的櫻井在此竟遇見瓶頸,最後還是問了個官方到不行的問題:「最近有做什麼特別的事麼?」

 

  「特別的事……」

 

  相葉雙手交叉眼球朝上,認真思考著最近所發生的任何大小事,從櫻井的角度看起來實在相當有趣。

 

  「嘛…調酒比賽個人組冠軍算嗎?」

 

  「欸──!好厲害!相葉さん深藏不露耶!」

 

  雖然自己對品酒沒什麼概念,更不用說是調酒了,估計他也是再台下驚呼不斷地那個,相葉輕描淡寫的訴說,應該是不想被當作炫耀,不過隱約能感覺到他對這項技能的熱忱。

 

  「哈哈…這勉強算是特別的事吧,是說櫻井さん喝酒嗎?」

 

  「我?倒是沒這個習慣呢…偶爾小酌的話應該還行…」

 

  「這樣啊…」

 

  立刻垂下眼露出沮喪的模樣,真是個藏不住情緒的人,櫻井差點失笑,於是接著補上一句:「可以的話,下次去店裡請冠軍表演給我看吧。」

 

  「…呃!別這樣調侃我啊!」

 

  「哈哈,我很期待哦!」

 

﹉﹉﹉

 

  自從有了那一次偶然的見面之後便開啟了交流的契機,雖然幾乎都是信息的往來,但比起先前有稍微熟稔一點,即便有時候話題仍然在圓心的最外圍打轉。

 

  「翔さん、喂、櫻井翔!」

 

  「咦啊?是?」

 

  「你在幹嘛?別一直對手機竊笑行不行?」

 

  在旁觀察很久的二宮終於對那最近老是露出少女情懷模樣的櫻井開口了,明明先前手機幾乎是緊急連絡時才會拿出來的東西,現在竟然連開會三不五十就秀出來,簡直噁心到極點。

 

  「嘛、沒有啦,是說ニノ喜歡中華料理嗎?」

 

  「沒興趣,你快點把這些報告簽一簽啦!我想要下班了!」

 

  今天又不是什麼特別的節日,就算是工作狂二宮也從來不會要求要提早離開,這反而讓櫻井在意起來,但也只是順勢問道:「幹嘛這麼急?」

 

  「我、我哪有?我只是不想看你一直在傻笑而已!」

 

  「是~這樣嗎?」櫻井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讓二宮更是緊張,這時突然傳出手機的震動聲,兩人瞬間都跳了起來。

 

  「呃…是我的。」

 

  見二宮的眼神還有些猶豫,櫻井則是伸出手掌點了點頭,這時對方才將話筒接起。

 

  「喂?…在公司啊,咦!你是笨蛋嗎?我快下班了啦!喂、你有沒有在聽!啊!」

 

  看來是被掛電話了,二宮忍不住最後對手機咒罵,不用猜也知道是那位大爺打來的,櫻井在對方還沒開口先說:「好啦、你快下班陪松本さん吧~」

 

  「呃、是他自己擅自……」

 

  「可是你也很想早點見到他吧?快去啦!」

 

  語畢,搶走二宮手上的檔案夾,然後微笑的揮揮手,做到這種地步二宮也只能鞠躬道謝,然後匆匆收拾東西趕下樓。

 

  通常會待到最後的員工這層樓大概只剩下二宮,於是在他離開後整個房間變得鴉雀無聲,櫻井不自覺的走向沙發接著一屁股躺下,剛好瞄到大樓下的監視畫面。

 

  二宮剛按下自動門,畫面就出現一個穿著素色的男子將他熊抱住,雖然一開始對方強烈抵抗,但之後似乎是被說服了、兩人竟然就在他的公司大門口下親熱,原本情緒還很正常的櫻井突然覺得有股無名火,關掉螢幕後望著天花板不發一語。

 

  該死!說不上來的煩躁感,難道到現在自己還是喜歡二宮嗎?不對、正常人看到笨蛋情侶在公開場合曬恩愛都會不爽吧?是吧?

 

  當櫻井開始要陷入負面情緒的同時,放在辦公桌上的手機閃了兩下,他立刻起身開啟,是相葉回傳的訊息。

 

  “真的?下次帶你去千葉吃一家中華料理,我超推薦他們的麻婆豆腐~(´ڡ`)

 

  “好啊!我很期待唷。(*´▽`*)

 

  表情符號這東西真是神奇,明明實際上一點期待感都沒有,在句末加上去卻有很大的說服力,心情也是一樣嗎?其實內心很痛苦,卻還是得笑著說服別人,那麼又有誰能體諒自己呢?

 

  “對不起,不過相葉さん有沒有想過喜歡松本さん以外的人呢?”

 

  最後自己好像永遠找不到解答,還是聽聽別人的意見吧。

 

  “為什麼道歉?(笑)當然啦!別看我這樣,聯誼聚會我都是被點名的喔!”

 

  刻意強調好像很受歡迎這點又再次讓櫻井嘴角失守,也是啊!論條件論長相其實周遭多的是機會,只是自己好像永遠踏不出去,光是喜歡上別人這點,櫻井就從未考慮過。

 

  雖然對相葉的印象不差,但那次松本明顯地想湊合兩人倒是讓櫻井有點小小的不快,他知道他跟二宮的誤會解開了、KAZU也順利開幕了,唯一的疙瘩便是他自己,櫻井很清楚松本不可能百分之百對他放心,乾脆派個自己最信任的人然後順理成章來個冤家變親家,很抱歉他一點也不想參加這種肥皂劇。

 

  “……雖然很無聊,不過我們來比賽吧!誰先成功下一段戀情就贏了,到時候就請中華料理那餐吧?”

 

  兩人的對話幾乎都是秒已讀秒回,可是當櫻井傳送出這段訊息時,卻遲遲沒有回音,以為是自己網路當掉重開機後仍然處於送出但未被讀取的狀態,現在櫻井的情緒比剛才更是緊繃、到家都還糾結著那條訊息,早知道就不傳了──

 

  “O.・゜d(^^).・゜K

 

 

 

 

  …什麼鬼啊這個。

 

  清早起床看到相葉凌晨回應的花俏顏文字,櫻井忍不住眉頭深鎖。該不會是找這個表情找了一個晚上吧?還是其實根本就不想比這種比賽卻還是要配合我?啊!直接找相葉問不就得了?自己也就不必為這種小事心情差到谷底。一旦有了計畫後櫻井乾脆地起身打理,睡翹的前髮怎樣都弄不直,乾脆疏了個大油頭,疏了油頭好像就只能配西裝搭尖皮鞋,於是整個人全副武裝,立刻出發到KAZU

 

﹉﹉﹉

 

  「真該死。」

 

  看見大門深鎖的樣子櫻井才領悟到現在是九點鐘,人家是餐廳,不是朝九晚五,再開回去好像有點愚蠢,於是櫻井便在附近找了個停車位後,慢慢走向餐廳。

 

  外頭放置一整排的候位區,櫻井隨意找了個椅子坐下,看看時鐘他至少還得等兩個鐘頭,這時背後突然傳出一聲呼喊:「櫻井さん?」

 

  突然被叫名字差點跌到地板上,側過頭一看、是打扮得一身清爽,和自己大相逕庭的相葉。

 

  「呃?相葉…相葉さん你怎麼這麼早?」

 

  「因為這兩天潤都休假啊,我怕不提早準備會來不及,嘛、今天可能沒時間替你調酒囉。」

 

  相葉一邊說著一邊從郵差包中摸索著鑰匙,櫻井也急忙回應:「啊!完全沒關係!那個…我可以一起幫忙嗎?」

 

  「咦──?櫻井さん看起來是糖跟鹽都分不清楚的類型啊…」

 

  認真苦惱的表情反而讓櫻井大受打擊,的確自己烹飪的經驗是零,但被這樣一語中的還是第一次。

 

  「那跑腿也──」

 

  「櫻井さん,你這樣我會有點困擾喔。」

 

  突然口氣驟變,相葉講完後就緊閉著嘴唇不發一語,雖然只是瞬間的表情,但立刻又恢復了:「嘛、要是讓潤知道你這大總裁來這裡當跑腿的,不就對你太不好意思了嗎?是說你今天就當個VIP,我會安排包廂給你的。」

 

  語畢後先帶領對方到後台休息室,嚴格來說櫻井也算是個幕後投資者,每次到店內幾乎都只是巡看而已,專門來品嘗料理的次數好像從開幕之外就再也沒有了。

 

  「松本さん這兩天是去哪裡?」

 

  雖然答案早在他來找二宮那天已經揭曉,但還是刻意的向相葉詢問。

 

  「嗯…他沒詳細說,總之大概又跟工作有關吧?勘景之類的?」

 

  從置物櫃拿出純白的襯衫和黑圍裙,看相葉還被矇在鼓底的模樣櫻井總覺得有些不悅,於是有些嘲諷的說道:「才不是呢,他是要跟二宮約會,忙碌的週末假期丟你一個人,真過分呢。」

 

  說完換來的是近乎十秒的沉默,相葉低著頭,最後開口的話卻是:「我要換衣服了,可以請你出去嗎。」

 

  直到門關上的那瞬間櫻井才意識到自己搞砸了,自己徹底成為了一個專說人壞話的爛人,相葉雖然看似呆頭呆腦的其實心思很細膩,要是不認同這個人所說的就會立刻表現在臉上,剛才就是這個樣子,而每當櫻井看見相葉這副表情時,內心總是湧起一股複雜的思緒。

 

  再度開門時,相葉立刻被蹲在角落塊跟黑暗融成一體的櫻井嚇到,讓他忍不住無奈的笑出聲:「櫻井さん……你是想成為店裡的地縛靈嗎?快起來啦。」

 

  「我…是不是很KY啊?有時候…我都不知道是不是採到你地雷了…」

 

  被相葉攙扶起來的櫻井依舊是無精打采的樣子,像極了做錯事的小孩,真是的、為什麼都已經火燒眉睫了他還得在這安慰比他大好幾歲的男人呢?

 

  「他有跟我說他會跟二宮さん一起去,其實不用特別提也沒關係吧?潤他總是會在意周遭的人的感受,也很溫柔,雖然實際上也就像櫻井さん所說,他的確是留我在店裡了,但他也跟我說如果不行,晚上就會立刻趕回來幫忙……所以我啊,得讓他更放心才行吶。」

 

  「……呃、對不起,我不該那麼說的。」

 

  雖然沉默之前,櫻井又想再次大罵說“那根本不是什麼溫柔!只是再利用你的喜歡而已!”但實在怕這次相葉會直接掉頭走人,最後還是將想說的話硬是吞下。

 

(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