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禁同人文,請理解後再觀看。
配對:櫻井翔X二宮和也



08

到後來 才發現愛你是一種習慣
我學會 和你說一樣的謊…


  那天過後櫻井就像是失蹤一樣再也沒和二宮連絡。在店裡也是如此,儘管一直想告訴自己別在意,但心裡頭彷彿有個陰影揮之不去,到了第三個禮拜,二宮再也忍不下去,主動找相葉攀談:「櫻井さん最近很忙嗎?」

  「咦?小翔?星期二才來過啊。」相葉先是瞪大眼,被二宮這突然的問題給嚇到,之後露出疑惑的表情不解的詢問。

  星期二,正好是自己固定休假的時候,這下子總算明白了,櫻井是刻意避開他的,至於原因他自己心裡有數,平時就沒有和人就沒有太多的交集,櫻井的存在對二宮而言是不可獲缺,然而卻沒想到會因為這件事而斷了關係。

  該怎麼說呢…這心情與其說是難過或是生氣…更讓他沮喪的是因為這種事而大受打擊的自己吧。人總是這樣,往往等到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既然對方不想見自己,也就不用為難他了,要為自己所說的話負責,對吧。

﹉﹉﹉

  這陣子頻繁地跟松本見面,但也就只是吃頓飯、聊聊天,然後上個床而已。松本他從不待到隔夜,就算超過凌晨也一定會回去,該說這是他的原則嗎?還是和那女人之間的約定呢?

  「和,你和櫻井さん很好哦?」

  「沒有。」二宮下意識的否定,情況正好相反,可能是他太敏感了,從松本嘴裡說出這問題感覺就不太好、他觀察著對方的表情,卻看見他在笑。

  「櫻井さん是個不錯的對象,你可以考慮看看。」

  「…你在說什麼啊?」立刻垮下臉,二宮甚至有些瞪視對方,如果這是玩笑話也太過火了,再來從一開始松本就想錯了、櫻井翔是個異性戀。

  這個反應,看來櫻井尚未表白嗎?松本內心暗自盤算,該怎麼說、和二宮的交往逐漸成了一種習慣,失落或難過的時候他的擁抱永遠為自己敞開,想要依賴、卻又不能永遠這樣持續下去。

  目前正交往的女人,說不上非常喜歡,但是兩人獨處時也不會特別討厭,讓松本一直優柔寡斷的原因全都是因為──傳宗接代的壓力。嚴格來說他不是個平凡人,他扛著松本家的重擔,剛好這時有一直待在自己身邊的女性,高中時期還很曾經用力的愛過,但現在一點感覺也沒有。兩人的交往就像一個表面形式,到處和周圍的人陪笑。

  於是對櫻井這個人,松本備感好奇,年齡相仿、生長環境和條件都和自己差不多,也都愛上了二宮和也,換做是他會選擇什麼呢?

﹉﹉﹉

  ──你說的那些,我都答應你,我也可以做到,只要你馬上和松本斷的一乾二淨。

  腦內,不斷盤旋這句話。真偽,不敢輕易下定論。
  這個賭注太大了,他無法全部壓注在任何一方身上,他不想要最後一無所有。
  
  雖然他一直都想要找個人代替松本,但到頭來都是場空。他對松本的感情並不能像遊戲一樣,想離開就離開、想放棄就放棄。好幾次下定決心之後,再次看見松本的臉、自己就又將那先宣示拋在腦後了。對方明明什麼也沒做,自己卻像是被束縛住,越是掙脫反而越是纏繞。

﹉﹉﹉

  「我要結婚了。」


  那是、最突然地、擁有毀滅宇宙爆發力的一句話。

  兩人在平常的家裡頭,平常的用餐、平常的閒聊、平常的接吻,就在二宮要準備起身回臥室時,松本從後頭冷不防的丟了一顆炸彈。那瞬間二宮覺得有無形的鉛塊在腳上纏繞,停下腳步卻沒有回頭。

  「……那恭喜你,不過、你可別想要我參加你們的婚禮。」

  依舊背對著松本,二宮稍微駝了肩,從背後看不見他的表情,但回應的卻相當無力,可是他盡力了。這個時候揶揄的話反而讓松本更加難受,從很早之前他就一直在承受這塊壓力,其中和那女人經過無數次的爭吵、最後先暫時訂婚,而最近因為雙方的一些職場上的合作,長輩們打算在這個夏天結束前將兩人步入禮堂,雖然松本極力反對,最終仍遭到強制的入籍,事到如今、他失敗了。

  他沒能在最後擁有幸福。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這是松本給自己的勉勵,事情已經註定、他也不能再說什麼,但二宮從頭到尾什麼都不曉得,他不想再繼續騙下去。於是乾脆在這之前將所有事情坦承。

  會讓人心傷的從來不是愛情,是現實。

  「我們不會舉辦婚禮,然後…」

  不等對方說完,二宮自顧自地打斷:「既然你結婚了,那就很難像這樣見面呢。之後是不是該約個商務旅館之類的?」

  松本皺眉,他不懂為何二宮要在這時候提這個。從在學時的交往到現在,他給二宮的煎熬已經夠多了,所以就當作是自己的轉捩點,他要給二宮自由。

  「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為什麼、他都已經忍了這麼多年,如今卻被一腳踢開,結婚也好之後生子也好他都可以忍耐,為什麼現在連他一點點小小的要求都拒絕呢?二宮忍不住淚水,哽咽的說:「潤…我知道,你是怕傷害我對吧?」

  「和…」想伸手抱住那個人,但這樣自己就會沉淪了,他做了他覺得對的選擇,所以不能後悔,絕對不能。

  「我真的很愛你。」

  最後,松本留下這句就離開了。二宮幾乎哭到說不出話也發不出聲、既然你愛我,為什麼又要離開呢?他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他接納了松本的一切,卻還是落成這個結局。但松本就是心疼二宮這點,不管身邊有沒有女人、二宮見到自己總是笑得很快樂,每一次看見二宮的表情他的罪惡感就越來越深。

  這次他所下的決定,其實不只是他的將來而已,更重要的是,他希望二宮能真正獲得幸福。

畢竟相愛一場
不要誰心裡帶著傷


﹉﹉﹉

  相葉拿著點名單,這一個禮拜二宮都沒有出現,打到家裡也沒人接,著急的快要報警的他找櫻井處理,對方一聽立刻趕了過來。一見相葉立刻劈頭就問二宮現在的狀況。

  「…我想他應該待在家裡,小翔、你去看看他吧!」二宮絕對不會是那種無故缺曠的人,所以讓相葉更是擔心,怕對方會不會去做傻事了。

  「咦?我?不、不行啦!」櫻井雙手立刻比了一個大叉反對,都被拒絕成那樣了、他現在還有什麼臉去見二宮?

  「這是二ノ家的住址,快一點去啦!」這個時候除了櫻井他想其他人都無能為力,最後在相葉的強迫之下櫻井總算妥協,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二宮的住處,從外表看是個相當簡單的單身套房,按了門鈴之後等了五分多鐘才有人回應。

﹉﹉﹉

  「櫻井さん~怎麼突然來了?進來啊──」眼前這個人完全不像是他所認識的二宮,嘴裡漏出沉重的酒氣,步伐也相當不穩,櫻井趕緊向前攙扶對方,走到客廳更是一片狼藉,桌上淨擺些冷凍食品的垃圾、還有隨地扔在地板上的酒罐,這個星期看來二宮過著相當頹廢的生活。

  將二宮安置在沙發上,將障礙物給清空,此時櫻井才終於有機會開口:「發生什麼事了?怎麼都沒去店裡?我們都很擔心你。」

  對於櫻井的關心二宮不以為然的隨手回應:「噢~沒什麼,要來一杯嗎?」語畢,正要伸手拿那還沒喝完的酒瓶,櫻井馬上阻止,有些嚴厲的說道:「別再喝了!你到底怎麼了?這一點都不像你!」

  「什麼嘛……這時候才在那裡假好心…」

  二宮停下手邊的動作,露出複雜的眼神看著櫻井,對方明白是在說之前自己刻意躲避他的事,既然都已經見到面,那就乾脆坦承以對吧。

  「對不起,沒去找你是因為…你都拒絕我成這樣子了,我實在沒那個臉繼續纏著你不放。」

  握緊二宮微微顫抖的手,櫻井直視對方誠懇的道歉,二宮先是愣住後將手抽開,轉個身小聲的說道:「我以為你在生我的氣…」

  「我是在生氣沒錯,可是我是氣我自己。」

  聽見這句話,二宮的內心感到相當動搖,他沒想過櫻井是如此的重視自己,現在想想自己也太卑鄙了,一方面不想斷了和松本的關係,卻又想持續得到櫻井的關心,到頭來他差點兩者都失去。

  「櫻井さん…」

  不行了,覺得除了眼淚之外還有什麼情感也即將決堤,二宮忍住情緒試圖想要掩飾他內心的感情,櫻井再次握緊二宮的雙手,再一次的詢問:「拜託你,不要再對我隱瞞任何事情。」

  這句話就像是二宮最後的一道防線,這回徹底被櫻井攻破,他放任自己的淚從眼角流出,但還是平靜的重述那個人離開前所說的:「他要結婚了。」

  櫻井也是一樣驚訝的表情,還沒回話二宮就繼續:「這天果然還是來了,這次就真的要斷的一乾二淨了,我…」越講越無法思考,最後因崩潰的情緒斷了這句話,櫻井也慌了陣腳,趕緊將二宮擁入懷裡。

  「別說了…我在這裡,我會陪你。」撫摸著二宮的頭,櫻井試圖想安撫對方,但這時二宮卻有所抵抗,他已經無法冷靜的去接受任何的安慰了。

  「翔さん…我有件事想拜託你。」

  突然換了個語氣,二宮躺在櫻井胸膛,有些害怕的提出請求,此時的櫻井當然對方不管說什麼都會照辦,立刻一口答應:「好、你說,我絕對全力以赴。」

  「讓我忘了潤好不好?」抬頭望著櫻井,從二宮眼珠裡透射出他整個人脆弱的心,櫻井將二宮抱得更緊,幾乎是要對方喊疼的那種力道,最後櫻井肯定的回應:「我答應你,要我怎麼做都行。」

  聽見對方篤定的答案,二宮放心的笑了,這次他主動將身體纏上對方,爬到櫻井的腿上,跨坐在中央,接著在他耳邊低語:「那…跟我做愛吧。」

愛已自此 怎樣的說法 都能成為理由
我在這樣的愛情裡看見的 是男人的軟弱


(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