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禁同人文,請理解後再觀看。
配對:松本潤X二宮和也



03

  看似天差地遠,其實已經緊密相連。


  晚自習的鐘聲響起意味著社團活動時間結束,宿舍生則是吃完晚餐後回房裡去。今晚二宮又得煩惱他的晚餐,校內的學生餐廳根本就是專門為那些有錢人設的,明明都是一樣的食物,價格硬是高出外面的好幾倍,味道不怎麼樣靠著高價位吸引很多有錢人家,二宮打死也不願吃裡面的料理,普通生在這裡晚餐要嘛就是附近吃,要嘛就是自己帶便當,再不然就是不要吃。

  這是第幾天沒吃晚餐了?二宮壓著肚子,想要壓抑住生理的肚子叫聲。說到這,每次晚餐時間松本人就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因為不是一兩天所以二宮有些感到在意,可是又不想為了這種小事好像無時無刻都很注意他所以還是選擇沉默,繼續讀書。讀到最後二宮竟然開始湧出吃書的念頭,想想這樣不妙,還是先去洗澡好了,站起身拿著簡單的換洗衣物就進浴室,泡著舒服的熱水澡二宮好想要就這樣一輩子躺在裡面,將身子越埋越深,閉上眼睛低著頭,不知不覺就這樣睡著了。

  「──和!」隱約中二宮聽見有人在叫他,可是卻沒有辦法回應,身體覺得好沉重。「醒了沒?和!」對方又再叫了一次,這次二宮逐漸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松本潤太大以至於無法對焦的臉。雖然嚇了一跳身體卻無力推開,雙眼瞪著大大的望著眼前這個人。

  「你知道你昏倒了嗎?」說到這個二宮才想起來剛才泡澡的事。「我才沒有昏倒…只是在睡覺而已。」突然感到頭部一陣劇烈疼痛,二宮不禁皺起眉頭。「那你為什麼要在浴室睡覺?本大爺還以為有屍體耶!」現在回想如果看到一個人窩在角落臉還藏起來一動也不動地坐在浴缸裡真的蠻恐怖的,但二宮不想再多說什麼,只想快點恢復清醒的意識。

  突然,二宮的鼻子彷彿嗅到了獵物般,將視線移到那共用的迷你餐桌上。「那是什麼?」吞了口口水,他的眼神說明了一切。但松本似乎沒那個意願,二宮不管三七二十一準備要下床,卻馬上被松本阻止:「別碰。」明明就這麼香而且就在眼前卻吃不到二宮開始發脾氣:「是吃的吧?是吃的就拿來!」對於無論如何都想吃到的二宮,松本只好妥協,只是在拿出來的之前不忘再警告一次:「難吃我可不管。」二宮才不管好吃不好吃,只要是能有飽足感的東西對他來說都是美食。

  打開包裝的袋子,雖然剛才說沒有特別要求,但此時映入眼簾的竟然是從小到大一直以來最喜歡吃的食物──漢堡排!二宮有種起死回生的感覺,感動得差點哭出來,此時此刻他覺得松本潤對他而言如同神明般的存在。只有這時候。

  「好吃!超好吃!」咬下第一口的瞬間,嘴巴就自動說出感想,可見得味道真的不凡,二宮津津有味的品嚐,松本的表情卻相當吃驚:「騙人的吧?」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反問,既然特地帶回宿舍的東西應該就不會很難吃吧?「騙你幹嘛,我對漢堡排最講究了,這絕對是極品,啊~好好吃!」最後不忘再稱讚一番,要說這是他出生到現在吃過最好吃的漢堡排也不為過。

  「──這是我做的。」松本低聲的說,彷彿是件很不敢張揚的事一般,然後觀察著二宮的表情。
  「是嗎,欸?」這次換二宮愣住,難以置信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松本看二宮的反應早已習以為常,有點無奈的嘆了口氣,自嘲的說:「你一定覺得我這種大少爺根本連廚房都不會踏進一步吧?」因為被說中了二宮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好繼續吃著漢堡排。「…真的好吃嗎?」岔開話題,松本問起味道,應該是不想讓二宮尷尬吧,跳下一個話題二宮還沒辦法馬上反應,過五秒後才驚覺:「啊,好吃,真的很好吃。」雖然二宮不是什麼美食評鑑家,但他對於喜歡吃的食物可是很挑嘴的,如果以他的標準而言絕對是在高標。

  「這樣啊──謝謝。」第一次受到他人大力稱讚,松本感到特別高興,在家裡他們是根本連看一眼都不會看一眼的…

  松本從小對廚藝就特別感到興趣,不管是買食材、調味、烹飪手法、完成裝飾、端上餐桌,每個環節他都相當嚮往,讓他最著迷的一點就是當品嚐者吃完那瞬間感到幸福的臉龐,看到那種神情松本自身也感到無比的快樂,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想和父母溝通,卻馬上遭到回絕,結果只有「不可能」三個字,完全沒有討論的空間,除了繼承就沒什麼好說的,雙方談判破裂,松本決定離開家裡,所以才會搬到宿舍來,生活的開銷也從此自己打理,這樣的過程對松本而言覺得相當丟臉,所以他才絕口不提。

  「是啊,不過,你該不會就只會做漢堡排而已吧?」二宮只是單純好奇,其實如果是也無所謂,反正他喜歡吃。「你以為本大爺是誰。」馬上又恢復居高在上的樣子,剛才那謙虛的松本潤是他眼花了嗎?雖然很想要吐槽他但基於剛才的「恩情」二宮難得的順著他的話:「是是~松本大爺。」現在吃要緊,隨後立刻將漢堡排給解決的二宮仍還意猶未盡,整個人滿足的趴在餐桌上。
  
  看二宮似乎恢復了精神,松本詢問:「所以你到底為什麼昏倒?」二宮沉默,考慮很久才說出口:「熬夜、沒東西吃、好餓。」真是簡單明瞭的原因。松本似乎對於沒東西吃感到不解,又繼續問:「為什麼會沒東西吃?」無心的一句話讓二宮受到打擊,松本這種有錢人家是無法體會的吧。

  「因為沒錢,只好忍耐。」二宮不想繼續這個話題了,再講下去難堪的是自己。原本以為松本又會講一些沒大腦的話,結果他扳著一張臉,用命令的語氣道:「你給我好好吃飯。」二宮覺得莫名其妙,剛才不就已經解釋不吃飯的理由了?他到底有沒有在聽人說話。「我˙沒˙錢。」加重了語氣,二宮再次強調原因,眼神瞪著松本,對方卻無視那敵意的眼神說著:「餓了就來找我。」

  「啊?」不知道是二宮在裝死還是真的沒聽見,要他重複第二次實在是有點丟臉,松本有點惱羞的大吼:「本大爺做給你吃啦!」講完這句之後突然變的一陣寧靜,二宮傻了眼似乎是在確認他有沒有聽錯,而松本則是已經後悔早知道就別講了。松本心想二宮的回應一定又是那種酸溜溜的調侃,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就會回他不要拉倒,之後再看怎麼樣反應好了。結果卻出乎預料,可能是覺得以後晚餐有著落很感激吧,二宮露出難得一見的笑臉大放送。

  ──原來這傢伙會笑啊。松本不禁看傻了眼,那瞬間心臟彷彿有條電流竄過的感覺。

  「真的?那就太謝謝你囉!」二宮決定在晚餐的時間對松本好一點,就只有晚餐時間。打從內心的感謝和誠懇的態度反而讓松本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有點失措的搔著頭,「嘛,小事一樁,這對本大爺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喔,害羞了啊!二宮偷偷發現松本的另一面,覺得有種賺到的感覺。

  吃完漢堡排,突然氣氛就陷入一陣沉靜,二宮好像在思考什麼,接著表情越來越不對勁,終於忍不住問了:「我問你,我剛醒來的時候是在床上…然後我是在浴缸裡面昏倒的…」松本露出一副不明白的眼神看著二宮,似乎是要二宮繼續說下去。「嗯…我醒來的時候衣服都穿好了耶…真奇怪啊…」二宮早已知道真相,但還是不想要承認,希望松本能告訴他那是原本就穿在身上,或著說是大野智幫他穿的──

  「喔,我幫你穿的啊,不然你想冷死喔。」很順口的就說出來,松本似乎也不當作一回事,不過二宮倒是反應相當過度。「你!你少輕描淡寫!你這個變態!」二宮失去理智的大吼,覺得無地自容又生氣,氣自己也氣松本潤,對方莫名其妙被罵變態也火了,毫不客氣的反擊:「變態個頭勒!你有的我也有,你以為我想看啊!我對乾扁又瘦弱的身體沒興趣!」一針見血的言語讓二宮更為激動:「你…你明明就看得很仔細嘛!」剛才那句話完全被講到痛處,二宮感到自卑的就是那像營養不良的小孩子的身體。

  看二宮好像快哭出來似的,松本不禁失笑,勾著二宮的肩膀,說道:「放心吧和!今後我會負責把你養胖的,喏!」只見二宮表情垮了下來,迅速地將對方的手給捏開。「你在說什麼啊!」每次松本無心的舉動和言語總讓二宮無所適從,二宮突然意識到他真的拿松本潤沒轍。

  但他不得不承認,松本潤在他心中已經起了些小小的變化。

(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