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禁同人文,請理解後再觀看。
配對:松本潤X二宮和也


初期:潤→和→智
潤→道名寺設定,和→有名功一設定(+太郎背景),小大就是小大(?)


01
  
  因為青春太過於美好,所以無論選擇什麼,都會後悔。


高二暑假˙夏

  「什麼!我才不要!不能跟別人換嗎?」從外頭就聽的見嘶吼聲,學務處的屋頂簡直就要翻起來似的。

  在學校最重要的核心地帶大吼的人是二宮和也,突然被告知到學務處一趟,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他的室友必須在開學前退宿。

  「二ノ,沒關係啦,我通勤也不會不方便。這樣放學還可以順便到附近釣魚……」在旁邊幫忙勸阻的是大野智,與其說是怕麻煩,不如說他對於任何事都不會特別堅持。二宮狠狠瞪了大野一眼,眼神在告訴他給我閉嘴。

  「不是那個問題!為什麼一定要卡我們這房?啊?」講話突然變的像小混混一樣,拉住主任的袖口,主任好不容易掙脫,大野急忙將二宮給拉開,好讓主任說話。

  「二宮同學,你冷靜點…事實上,這學期的住宿申請爆滿,名額真的有限,所以不得不先從經濟狀況還可以的同學讓位。」

  話說到這二宮就閉嘴了。自己本身也是因為經濟因素而選擇住宿,加上學校的部分補助看自己平常努力讀書得到的獎學金生活才勉強過得去,既然主任都把話說到這上面也不得不妥協,不過臉色還是非常難看,大野像是帶走鬧事孩子的家長一般,還用手勢跟主任說聲抱歉才離開。

  不過,二宮發現自己被唬了。
  
  即將要跟自己共宿的人,是在企業界有聲有勢、赫赫有名的松本集團裡面的獨生子大少爺松本潤。他恨不得立刻衝去學務處殺了那禿頭。這種傢伙在家裡面管家女僕們照料都嫌不夠了,怎麼會跑來當靠補助才能過活的宿舍生?是嫌平常奢侈的生活覺得太無趣了?想體驗一下庶民的滋味?拜他所賜,家裡經濟狀況普通不過老家不算近的大野因此讓位給他。內心滿是焦躁和不滿,還沒開學,二宮就已經對松本充滿敵意。

  兩人同住的第一天,原本是打算跟他勢不兩立的,但還是忍不住問了為什麼要住宿。

  「因為不想聽老太婆整天在那裡吵。」很簡短很明確的回答,但怎麼樣二宮就是接受不了。

  「那你可以在外面租房子啊。」不想跟家人見到面的方法多的是,為什麼偏偏就是要來拆散我和智?

  「別開玩笑了。有錢的是我們家不是我,住宿費還是我自己出的哩。」話說到這松本似乎有點自豪,但看在二宮眼裡就是覺得小鬼在裝模作樣。反正大概就是說要住宿什麼的然後跟家裡鬧翻,從此金錢來源也斷的一乾二淨吧。

  「哼,保證你住一天就會想那寬敞又舒適的家。然後就快點把位置讓出來!」松本對於二宮開口閉口就是這種恨不得他快回去的態度感到莫名其妙。

  「幹麼,我又不會對你怎樣。」

  「我才不管你想不想對我怎樣,因為你,我喜──我朋友被強制退宿!」差點就口誤說錯,還好即時驚覺修正,對方似乎也沒聽出來。

  「蛤?干我什麼事啊,能跟本大爺同房是你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哩。」

  二宮沒有繼續回話,他怕他會控制不了自己失去理性而明天登上報紙頭條。果然,有錢人都是一個樣,傲慢至極。

高三˙開學典禮

  二宮就讀的學校其實並不算是名門貴族專門的學院,但有設立資優班。其他皆是普通班級學生照亂數打散。而待在資優班的學生不是很有錢就是很會讀書,而那些有錢人通常都會瞧不起那些靠著獎學金和補助進來的「一般生」,二宮也不例外,大家表面上都好像很熱絡,其實內心早已劃清界線,貧窮人和有錢人那無形卻是股龐大壓力的牆。在這種環境之下真的讓人難以呼吸,會讓二宮選擇繼續待在這的原因就只有一個──金錢。

  獎學金在普通班就已經是個不錯的數字,而資優班為了想要激勵這些紈褲子弟們有特別再加碼,為了不讓那些有錢人看不起自己,二宮拚了命也要拿第一名。

  後來想想也不壞,因為認識了大野智。家境比自己好一點,也許是同病相憐吧,兩人經常聚在一起,跟大野相處的時後心情彷彿就得到了解脫,光是看著他的臉就忍不住讓人會心一笑。

  大野的父母想讓他未來可以考個好大學,所以特別要求他一定要讀資優班,他本人對於求高學歷好像沒什麼興趣,上課時總是那痴呆的臉望著黑板,二宮老是懷疑他真的有把課聽進去嗎?但每當成績一出來就證明了一切。或許是不想讓家人擔心,大野都會保持在中上的分數。

  一直以來,二宮都是靠著成績、各類個人比賽來獲取獎金,一直到今天他也沒遇過什麼阻礙,一帆風順的讀到了高二暑假,就在此時,殺出了個程咬金,然後一切都改變了。

  松本潤,松本集團獨生子自然得天獨厚,走到哪人人都對他敬畏三分,本來待在普通班的他自以為低調,結果反而在盡是平民的班級顯得更是高調。不曉得是受不了這種生活,還是覺得同類就應該在一起,高三開學又回歸到資優班。

  然後,二宮就再也沒拿過第一名了。

  開學競試考,二宮很有自信的走向貼榜單的布告欄,習慣性的直接看最上面的位置,令他疑惑的是,名字不再是「二宮和也」,而是「松本潤」。

  他一度懷疑他眼花了,但是經過再三確認之後發現沒有錯,自己的名字被壓在松本潤之下,二宮瞪大雙眼,難以置信的愣在榜單前。他第一次嚐到敗北的滋味。之前和第二名的差距總是落了一大截,所以即使二宮稍微疏忽或著小失誤都還足以彌補差距,是太鬆懈了嗎?自己和松本潤的分數竟然差了快三十分。這種當敗者的滋味他可受不了,二宮從此下定決心,一定要將松本潤徹底打敗!

宿舍

  浴室的淋浴聲突然停止,接著裡頭的人開口:「喂,幫我拿一下洗面乳,好像放在包包裡面。」

  「你沒手不會自己拿喔,我很忙!」忙著打NDS!而且,洗面乳幹嘛不先放到浴室裡面啊!

  「喂!本大爺都已經脫衣服了,快點拿來啦!」

  「囉嗦!你全裸也沒人想看啦!」不懂明明是請人幫忙的人還這麼囂張,言語上二宮還是硬要反擊,但身體已經起身去找洗面乳,因為分層管理的很整齊所以馬上就找到了,禮貌性的敲門然後將東西遞過去,只是對方連句謝謝都沒說就將東西搶走讓二宮更是惱火。

  過了十多分鐘總算出來,以男生的洗澡速度松本算是慢的,真不懂有什麼樣的造型可以搞這麼久。剛出浴將頭髮擦乾,二宮因還在記仇所以刻意背對著他。

  「喂,剛才謝啦。」又是這個字…二宮終於受不了開口:「不要一直喂來喂去的,我有名字!」只見對方也沒因為這樣而態度退縮,毫不在乎的回應:「喔,那你叫啥?」

  火大火大火大…這傢伙真的很讓人火大…

  「你怎麼現在才問啊!在搬進來前就有給你舍友資料了吧!」

  「我哪知有那種東西,喂,你到底叫啥啦?」松本潤一而再再而三毫無顧忌的觸碰著二宮的地雷,終於爆發了。

  「夠了!二宮和也,你最好給我記清楚了!下次再叫我喂,就讓你冷死在浴室!」吼了一長串,對方似乎嚇了一跳,但很快的又恢復原本的表情,有些嫌棄的回答:「二宮…和也?好長,叫你和沒意見吧?」

  「有!非常多意見!不准你那樣叫我!」這個名字,只准一個人叫,全世界,就只有那一個人。只是儘管二宮再怎麼高聲抗議,松本潤就像是帶了耳塞一樣無視於此,自己說他自己的:「那本大爺的名字就不需要多做介紹了吧?當做交換,你可以叫我潤。」

  「我˙不˙要!!!」這是哪門子的等價交換?二宮感覺有點無力,有種有理說不清的感覺,有錢人都是這樣嗎?

(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