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禁同人文,請理解後再觀看。
配對:松本潤X二宮和也


17

  在第二個學期要結束後,松本順利的拿下第一張技能檢定執照,那是對他的未來多了一份信心和自信,但他還不能停歇,對他而言這只是基礎,他還有更高的目標在等著他,回到宿舍,只見相葉拿著早已準備好的拉砲,冷不防的往松本身上發射。

  「恭喜你~!松本君!我聽大家說了喔!你真的很厲害耶!」

  相葉臉上滿是喜悅,好像是他本人通過測試一樣,但也因為這樣松本覺淂喜悅的心情彷彿加倍了,在此刻身旁有人能夠陪著自己分享快樂,在這將近一年的相處松本和相葉兩人也漸漸變的熟稔,兩人還會互相教對方自己擅長和興趣的部分,使得松本對調酒也別有一番心得。

  「謝謝。相葉你也快點去考個證照吧。」雖然語氣有些嘲諷的意味,不過松本是認真的想鼓勵對方,但總是被相葉以自己的功夫還不夠深的理由給婉拒,松本他很明白,即使相業看起來呆頭呆腦的,但對於有興趣的事物還是有所執著的,只是有時會發生意外而已…如果不提這些,相葉真的是個很認真的人,即使不會的東西也願意嘗試、也很樂於挑戰自己從未見試過的東西,這一點在松本心裡頭是很認同相葉的,只不過口頭上還是會言語欺負一下他就是了。

  「欸──不行啦!我還這麼嫩,一定不會考過的。」

  「你啊,只要小地方注意一下,對你而言應該輕而易舉的。」

  「哦!松本君難得會講這種鼓勵人的話耶!讓我有種想要去考的動力了!」

  「什麼意思啊,講的我平常都沒說什麼好話一樣。」

  松本露出受不了的表情,相葉則是嘿嘿嘿的笑了幾聲,隨著時間過去,不知不覺他們的相處也有了一定的步調和默契。

  再過一年學院的修業就告一段落了,再來就是要如何從這個陌生的國度打響一番名號,就目前而言他只通過了最低的門檻,無論如何都得盡快達成,自從來到法國,松本已變得相當圓滑,連原本講話尖酸刻薄的個性也收斂許多,在這段時間內思考也變得比較成熟了吧,從剛滿十八歲的小鬼,到現在即將步入二十歲,多麼希望在他得到眾人所祝福時,那個人也在身旁。

﹉﹉﹉

  某個寧靜的傍晚,松本待在宿舍裡頭溫習,突然之間聽到走廊蹦蹦踏踏的聲音,他心裡已有個底,會發出這種噪音的人除了相葉沒有別人,他停下動作準備去開門,本來打算順便好好說教一番,沒想到一開門相葉正用超高速往自己奔進,手上似乎還拿了像是紙的東西。

  「松本君!松本君!松本君!」

  相葉邊跑邊喊,讓松本想倒退三步,對方情緒如此高漲,松本不解的正要詢問,結果立刻被對方用那怪力給大力擁抱住。

  「怎麼、嗚喔!」喀的一聲松本覺得自己全身筋骨彷彿在那瞬間斷裂,想掙脫卻完全掙脫不了。

  「我考過了呦!你看你看你看!」

  「你抱著我哪看的到啊!什麼東西?」相葉的力氣還不是普通的大,松本除了受驚嚇之外還覺得快喘不過氣,好不容易相葉冷靜下來,依舊用興奮不已的說道:「證照呀!你不是叫我去考嗎?雖然途中差點過不了,不過我過了耶!通過了呦!」

  相葉匹哩啪啦講了一大串,因為平常講話總是黏在一起很難讓人聽懂,松本過了三秒才把單字給拼湊起來,反應慢了一拍,但松本內心的驚喜和祝福也在那剎那給表達出來:「真的?太好了!我就說你行的吧!不過你這傢伙要去考試也不跟我說一聲,這樣我才可以去幫你加油啊!」

  「不要啦!你來的話我絕對過不了!」相葉下意識的回答讓松本不解,詢問:「什麼意思?」

  「嘛!就是那個啊、評審和教授盯著我看就已經夠嗆了,酒都差點倒出去哩!不說這個了,你看證書!」語畢,相葉遞出一張爛爛的紙讓松本不禁皺眉,再怎麼興奮也請保護好這個珍貴的證明吧!

  不過即使如此,他仍打從心底替相葉感到高興,雖然對方比自己年齡還大,但松本卻老是當那比較老成的角色,相葉則像是過分有活力的小孩子。此時松本順手撫摸相葉的頭,再一次鼓勵:「嗯!你很努力了,繼續加油喔!雅紀!」

  「雅紀?」相葉簡直驚呆的看著對方,對這個突然而來的稱呼嚇了一大跳,松本看對方如此大的反應不禁皺眉:「我想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感覺還叫姓很生疏哪,怎麼,你不要?」

  對松本而言稱呼從姓變成名字有個很大的轉變,那就是真正認同對方時,才會允許自己和對方用名字來互相稱呼,和相葉的相處至今,雖然也桶了很多簍子,但就是因為從一開始笨拙的他進步到現在得到專業執照,講話純真不做作,和他在一起感覺很舒坦,對於相葉這個人,松本已經把他是個不可獲缺的重要夥伴了。

  「呃…總覺得有點不習慣…嘿嘿…」

  「不然你打算就這樣松本松本的叫一輩子哦。」松本失笑,相葉好像把這個當作是一個特別的福利一樣,不過只是叫個名字,沒必要這麼大驚小怪吧。

  「吶…我說,你的戀人也是叫你名字嗎?」

  突然間話題一轉,相葉提出一個讓松本驚訝且不知所措的問題,原因並不是他不肯定這個答案,而是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提到這個問題了,自從上次將明信片寄去之後就再也沒有下文,因為對方沒有回信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收到了沒,之後那件事就不了了知,然後松本就開始忙著法國這邊的修業,相葉沒提、自己更不可能主動提,就這樣陸陸續續過了一年…現在想想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是啊。」都是戀人了還叫姓才奇怪吧,松本的眼神彷彿這麼說。而相葉此時好像理解了什麼,露出有些沾沾自喜的笑容:「是哦…」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相葉察覺自己漸漸被松本所吸引。總是後知後覺的他,一開始還從未想過這種問題,但在這期間,和一開始相遇的時候對自己所說的話一樣,松本說到做到,已經開始逐步的完成他的理想,這種魅力是不分同異性都會受到吸引的。

  然後,自己變的也想和他一起努力了。想成為能夠能和他並肩的人,也因此這次不特別通知松本,自己本來是想賭一把的,結果順利的通過測驗,看到如此替自己高興的松本,相葉內心在感到開心的同時,也產生了一種失落。

  這些動力,和他現在的成果,終究都是為了遙在另外一方的、他所不知道的戀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相葉變的開始在乎對方的存在,松本在這段時間幾乎是絕口不提,而自己則是已經無法再忍下去,趁著剛才的話題順口問了一句,松本回答的很淡定,自己的情緒也從高漲沉為冷靜,卻又那麼點開心,就算他在笨,和松本相處一年多少也曉得對方的性情,他知道這個稱呼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叫的,就算覺得是自我意識過剩也好,在松本的心裡自己多多少少佔有一席之地,這樣就夠了。即便完全無法和他所謂的戀人相比。

﹉﹉﹉

  「二ノ,你最近是不是都沒睡啊,黑眼圈超重的。」

  中午時間和大野一起用餐,自從升上二年級之後就變的比較少一起吃飯了,現在漸漸變的忙碌,大野忙著籌備他系上的畫展,自己倒是閒閒沒事做,所以就上網找一堆兼差來做,畢竟就算以第一名入學,學雜費全免,但他個人生活的開銷和房租還是得靠自己賺,加上又得每個月寄錢回去給老家。

  「有嗎?哈啊…大概是工作太累了吧…」

  「工作?二ノ你已經開始在工作了?」

  「也不算…就是工讀生啦,做完就領錢那種。」

  雖然說自己也想找個固定的工作,但可能會和上課時間撞期,不想讓兩邊都造成困擾就乾脆兼差,而且比起要等待一個月才能拿到的信封,他還比較喜歡做完現領鈔票的感覺。

  「唔…你別把身體累壞了,兼差假日做就好,平常就好好休息吧。」只見大野皺眉,看樣子又讓他擔心了。

  二宮沒有回應,倒是輕微的點了點頭,這個反應就表示他一定還是不會乖乖照做,無奈的大野嘆了口氣,像是使出最後的殺手鐧樣的說道:「松本要是知道你這麼不顧自己的身體,一定會生氣的哦。」

  這句話引來了一長串的沉默,然後二宮的臉色變的難看起來,一副那又怎樣的回應:「他才不會管我的死活呢。」

  聽到這個回答的大野一愣,抬起頭看著自嘲的二宮,問:「怎麼了?」

  「對喔,我還沒跟你說。那個大爺很早以前寄了一封信給我,現在又完全失聯了。」雖然二宮想表現的豪不在乎,但語氣中還是透露了幾絲無奈。

  「會不會是太忙了?」

  聽到大野這句話,二宮瞇起眼,露出有些厭惡的神情回應:「怎麼每個人都要替他說話啊?就算忙,打個電話是會死啊?寄封郵件是會死啊?現在科技這麼發達,跟我連絡一下會很困難嗎?啊?啊?」越說越激動,二宮壓抑許久的心情終究在此刻徹底爆發。

  「冷靜點啦!二ノ!你們不是約好了嗎?你會等他回來的。」

  「對、等他回來…等他回來我一定要把他殺了。」二宮咬牙切齒的說著,手裡還拿著切漢堡排的刀叉,看起來就像是個連續殺人犯,大野趕緊將他手上的凶器抽離。

  「二ノ啊,別在公共場合說這麼危險的話好嗎?他要是真的回來了,你一定是第一個跑去接機的人啦。」

  「才不會,我一定會帶把武士刀去。」

  「結果你還是要去嘛!而且你從哪弄來武士刀啊。」大野的吐槽讓兩人互看後笑出聲,果然大野是他的最佳心靈導師,就算得不到解答,但大野的話裡無形中帶給二宮安全感,他也只能夠從大野身上尋求解脫了。

﹉﹉﹉

  「有沒有什麼輕鬆賺錢的方法啊──」

  二宮趴在教室桌子上,看著報紙上的求職廣告開始自言自語。在旁的櫻井一聽見,馬上湊過來說:「怎麼,二ノ,你在找工作?」

  「看不就知道了,啊──真想進個下半輩子不愁吃穿的大企業啊…」

  「那些公司門檻都蠻高的吧,而且也不可能一開始就領那麼多薪水啊,都是要先從基礎開始做起的。」櫻井略有淺見的嚷嚷,這些二宮當然也知道,那些聽也知道是玩笑話,搞不懂櫻井幹嘛這麼認真。

  「唉──要是我認識個有錢的老闆就好辦了…你看,SAKURA的事業做這麼大,好想跟他們總裁會一會面啊~」指著廣告版旁的斗大標題,寫著今年的最大贏家是SAKURA集團,由櫻井所帶領的團隊啪啦啪啦,看到副標二宮眉毛抖了一下,瞧了櫻井一眼,詢問:「嘛…雖然可能性不高,但還是問一下,SAKURA集團應該不是你爸或你家族的企業吧?」

  「當然不是,和他們沒有關係,這是我自己的公司。」櫻井冷靜的回應,二宮也理所當然的點點頭,不過…

  「我想也是…咳!咳咳、你的公司?」

  咦?他沒聽錯?他的公司?所以他就是總裁?二宮說不出話來,櫻井淡淡的笑了一聲,說道:「想跟總裁會一會面嗎?」揮揮手,裝做初次見面的樣子,這動作引起二宮不悅,瞪了櫻井一眼,說道:「你是在說謊吧?你要真的是總裁,哪可能在這裡裝的跟一般人一樣啊。」

  「你說的沒錯,所以我才刻意隱瞞。」櫻井的笑容持續,他早就知道二宮會是這樣的反應,他也不以為然,繼續說:「要是公開的話,我還會有幾個真心的朋友呢?雖說當初那個集團是用我的名義標下的,但現在主要還是交給父親管理,總而言之,在學期間我並不會公開或承認我和SAKURA有任何關係,畢業後會回公司接管總裁的位置。」
 
  二宮啞口無言,是怎樣?他身上是散發有錢人費洛蒙嗎?難怪從一開始就對櫻井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對方不想公開的原因二宮也能理解,這裡並不像是之前高中還有特別設個資優班,是個很平常普通的大學,所以二宮才更是沒有想過在這裡會認識這樣來頭不小的人。

  「那你還真信任我,不怕我說出去?」雖然現在說可能對櫻井這個人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大家都和他打成一片了。主要是櫻井對二宮近乎詭異的信任,彼此關係雖然不差,但也沒有要好到可以輕易把這種事拿來說嘴的地步吧。

  「是呀,如果是二ノ的話,我也認了。」櫻井微笑,問道:「如何?要不要來SAKURA?」

  對於這個邀請二宮還是很動心的,不過他可不想表態的那麼明顯,半開玩笑的調侃:「那我可以走後門嗎?直接躍升個經理之類的。」

  「嘛、現在只有總裁夫人的位置是空的哦。」比剛才的笑容更上揚了,櫻井半認真的開個玩笑,二宮則是嘖了一聲回應:「笨蛋啊。」

  「我假日會在公司,看你這個星期方不方便來一趟。」講出這番話的櫻井看起來就像是個專業人士,抱著去去也無訪的心態,二宮之後決定要到櫻井的公司從實習開始。

  後來得知櫻井家原本是赫赫有名的財團,但遇到金融海嘯和眾多經濟問題,在沒辦法善後的情況下宣告倒閉,一夕之間櫻井家變的一無所有,還得付給銀行和員工一大筆債和薪資,原本以為已經沒有希望了,只有櫻井不願意放棄,畢業後選擇經濟這科系,熟讀所有的經營和管理,之後在暑假存下一小筆儲蓄,然後用低廉的價格買下一間剛脫手的小型公司,櫻井雖說他是老闆,但他剛進大學時還沒有擁有如此龐大的企業,所以事實上也不算是說謊。

  之後靠著一家人的妥善經營,很快的就讓櫻井家重新站起來,公司併購越來越大,最後在去年正式更名為SAKURA,持續至今,原本沒有人看好,如今卻成為股東界的新寵兒,櫻井的衝勁和適時的收手帶給他現在的成功,但正因曾經失去過,櫻井對於任何事都小心翼翼,好像很好親近,卻又適當的保持距離。雖然感覺他是個開朗又健談的人,但二宮總覺得他的內心一定很寂寞。

  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後,對櫻井這個人,二宮內心不由得產生一種尊敬和崇拜,他是靠自己一直努力到現在,雖然總是嘴上不饒人,但對櫻井的印象也漸漸改變,覺得他是個能幹又值得信任的前輩。

(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