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禁同人文,請理解後再觀看。
配對:松本潤X二宮和也


累死我也OTL可是又好想快點寫到留學回來~~~~~(笑)

13

  有人說失去了才懂得後悔 有人說得不到的往往比較美

  搭了長途的車程又經過好幾條曲折的小巷弄,二宮總算停下腳步,眼前的老舊房屋旁邊掛著二宮的名牌,松本抬頭看了一下,和自己的想像大相逕庭,可是該怎麼說呢,這才是家的感覺吧。

  二宮帶領松本進了玄關,再三指示他要將鞋子脫下襬整齊,這些規矩在松本家都是不曾有過的,松本倒是覺得挺新鮮,照做之後跟隨在二宮後頭。

  「我回來了──」二宮邊脫下鞋子邊向廚房喊道,目前的時間是中午時分,母親是家庭主婦,在要回家之前二宮就已經先告知過家裡,當然連松本要去的事也一同說明,而母親得知朋友要來家裡玩當然是趕緊準備拿手好菜。

  「歡迎回來──」習以為常的招呼語在松本眼中看起來都相當不可思議,從心頭湧起了一股羨慕的感覺,這就是家人之間的默契吧。從廚房內探出頭來,二宮的母親開朗的對松本微笑點頭,對方的親切讓松本好不習慣,搔著頭彆扭的打招呼:「阿姨、您好…」看到不習慣這種場合的松本,二宮小小聲竊笑,察覺到的松本稍微噘起了嘴,輕拍了二宮的頭一下。

  「這位就是松本君吧?和也這孩子很難相處的,能和他做朋友真是太謝謝你了。」手上還拿著鍋鏟,母親仍然決定要面對面打聲招呼。

  「媽!不要講多餘的話!」二宮趕緊打斷,雖然母親說的並不全是謊話,松本聽了則是頗有同感點頭如搗蒜。

  「媽媽我很擔心你呀,畢竟除了智君之外你就沒有其他朋友了,這是你帶回家的第二個客人呢,總是要好好招待的。」母親的言語中充滿著憐愛,果然自己的孩子當母親的還是最清楚的了。松本明顯對那個敏感的名字起了反應,但好險沒有生氣,只是稍微睜大了眼。

  「那你做好了沒有?肚子快餓死了~」二宮趕緊轉移話題,在家中二宮就像是個愛撒嬌的孩子,松本看著那母子的互動覺得很有感觸,這些場景和對話都是他所夢寐以求的。一聽到和料理有關,松本主動提出:「如果您不介意,我可以幫您的忙。」

  和二宮當初的反應一樣,母親也露出相當驚訝的表情,心裡想的全寫在臉上,松本則是想著這兩個人果然有血緣關係啊。二宮趕緊接話:「啊,松本的廚藝很精湛喔,媽妳就看他露一手吧!」其實他自己也很好奇,之前都是吃現成的,從沒有看過松本正在下廚的場景,當然感到加倍好奇了。

  「唉呀,那真是不錯呢,我得出門一趟買些飲料和吃的回來,那就先交給你們囉。」看來二宮的母親對於他孩子的朋友真的是疼愛有佳。

﹉﹉﹉

  今天的料理不意外的是漢堡排,肉已經準備好在沾板上,松本穿上掛在門上的白色圍裙後,將雙手給洗乾淨,開始將洋蔥去皮。二宮光用看的就覺得一定很好吃,松本專業又熟練的手法讓二宮感到讚嘆不已,在這短時間內他一定又進步了吧,松本新好男人的模樣不論是誰都會深深著迷的。

  「和,幫我從冰箱拿一下番茄和空心菜。」

  「哦,好。」聽到松本的指示,二宮趕緊照做,這種感覺真是微妙,兩人像極了新婚夫妻。

  食材都準備好後,將洋蔥切成小丁狀,放入攪拌盆中,再加入豬絞肉、蛋白、和所有調味料,充分攪拌均勻。松本的的動作簡直就像是個專業的大廚,時間分分秒秒都抓的剛剛好,攪拌的差不多之後松本取出一團肉,兩手像練習棒球接球一般甩來甩去,將空氣甩出,然後整形成像個圓餅的形狀,看漢堡排已經漸漸成形,二宮更是期待著成品。

  對於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松本將肉排放入鍋中,開始燒熱,在等待的時間內松本說道:「這樣以後你就可以自己做了。」

  對於松本所說的話二宮則是下意識的回應:「不用啊,有你做給我吃就好了~」最後語尾還上揚,二宮難得對松本裝可愛的說道,對方卻沒有給予相同情緒的回應,只是淡淡的回覆:「我覺得你還是學一下比較好,要是我不在了怎麼辦。」

  「什麼意思…」二宮的臉沉了下來,最近松本老是愛講一些奇怪的話,他本人也察覺到了,松本沒有回應,繼續做著料理,過不久後母親就回來了,這件事也就在此告一段落。

﹉﹉﹉

  「呀,真不好意思麻煩你,真的很好吃呢!」母親的稱讚從剛才都沒有停過,松本則是有些害躁的抓了抓頭,將完成品給拿到客廳,除了漢堡排之外還有其他的料理,加上母親剛買回來的飲料搭配,簡直就像是個小型聚會。

  明明他最喜歡的漢堡排就在眼前,二宮仍對剛才松本所說的話放不下心,沉默的吃著漢堡排,松本似乎很在意二宮的評價,從剛才就一直盯著自己看,察覺到松本的視線後二宮才趕緊說:「啊!很好吃,果然松本大廚名不虛傳~」

  吃飽飯後,母親提議二宮帶松本出門,順便買晚餐的食材回來,當然要吃什麼他們決定就好,二宮點了頭答應,不然要是待在家也只會打遊戲,不想讓松本覺得無聊,於是帶他出去走走。

﹉﹉﹉

  「和,你心情不好嗎?」走在非都市區的鄉間小路別有一番風情,松本似乎很喜歡這裡,愉悅的欣賞著街景風光。

  「…沒有啊。」與其說不好,不如說是鬱悶吧,這個問題已經糾纏著他一個多月了,什麼時候才能夠解決,二宮恨不得自己能夠放手一搏將所有對松本的感情一次說出口。

  突然間,松本將手握住二宮,這突然間的動作讓二宮嚇了一跳,雖然是在鄉下地方沒什麼人,但現在是光天化日之下,這麼做好像還是不太妥當。想要掙脫卻又被松本握的更緊了,二宮不解地看著對方,只見松本笑著說:「不准你放開我喔,和!」

  啊…他果然很喜歡很喜歡很愛很愛眼前這個人,明明上一分鐘還為他的事感到懊惱不已,下一秒也因為他的一句話而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放心,就是松本的這點讓二宮又愛又恨,果然不是松本就不行,只有他能夠給自己如此澎湃的感情。

  於是二宮也將手握緊,即使流了手汗也毫不在意,喜歡滿滿充斥著二宮的心,現在這個氣氛也許是最佳時機,二宮停下腳步,吞了口水,說道:「那個…潤…!」可惡!為什麼光是叫個名字就讓他彆扭不已?心臟震動的不像話,對方似乎也被這突然的稱呼給嚇到了,立刻轉過頭凝視自己,這讓二宮更是緊張,全身都在發抖。

  「我…你…呃…你…你還喜歡我吧?」二宮緊張到語無倫次,這句話一說出口馬上就後悔了,這是什麼問法啊,簡直厚臉皮到了極點,但是他還是想要知道,確認松本真正的心意。

  「哈?」都這個時候了還問這種問題,松本的臉彷彿寫了這些字,答案無庸置疑的當然是喜歡吧!

  「快、快點回答我!」松本的反應讓二宮惱羞成怒起來,反而開始咄咄逼人,松本失笑回應:「這當然…」

  還沒說完,松本的手機鈴聲突然響起,這一刻雙方都僵住了,氣氛從緊張轉變成沉默,然後變得有點尷尬。鈴聲持續著,松本看了一下來電顯示,露出相當猶豫的表情,接著看著二宮,似乎是要徵求他的同意。

  「…快接吧。」二宮內心不自覺嘆了口氣,為什麼一旦自己要主動出擊時就會受到阻撓呢?松本點了點頭,接起電話,看那個樣子應該是家裡打來的,松本的表情變得又點不太對勁,看起來很為難的樣子,但最後還是說聲「我知道了」,掛掉電話後,二宮都還沒問是什麼事情,松本就先說:「抱歉,我臨時有事情,有話明天再說可以嗎?」

  …當然可以!只不過從我喜歡你變成我恨你而已!二宮低下頭,說真的不是很能接受這個理由,什麼事比他百般糾結過後的告白還重要?他應該也很明白自己接下來要說的話吧?既然如此為什麼要走…算了,氣氛早在鈴聲響起的剎那就被破壞掉了。

  「隨便你。」簡短的回應,二宮毫不掩飾他的不滿,但松本似乎也不打算安撫對方,得到同意後立刻掉頭往反方向,車站的地方跑去,這舉動讓二宮更是不悅,心想這一定跟他近期來怪怪的原因有關,好奇心加上想弄清楚真相,好險出門時有帶錢和證件,看他那個樣子應該是要衝回家,於是二宮保持一定距離,決定尾隨在後。

  簡短的告知家裡,母親只說了句真拿你這孩子沒辦法後同意,二宮更是堅決今天一定要他給個交代。

  因為車站人數眾多,二宮緊盯著松本看害怕一轉眼對方就消失在人海之中,過了兩小時後,松本終於站起身準備下車,二宮此時早已精疲力竭,但即使如此還是悄悄的跟在後頭。

  出了月台,發現天色早已暗淡,感覺今天明明沒有做什麼事就天黑了,松本朝著市區的方向前進,二宮下意識認為是要回家,但二宮錯了,松本往著名的飯店街走,二宮真希望他看錯了,但斗大的賓館招牌就出現在眼前,不斷閃爍的霓虹叫人看的好刺眼,但他能肯定的是松本進去了。

  早知道就不要來了,這個鬼地方。

  二宮看見的是一名流著黑色秀氣長髮的女性,正自然的跟松本攀談,因為對方背對著自己,所以不曉得長相,松本看起來似乎很緊張,手不斷的往後搔著頭髮,就像是和初戀情人的第一次約會一樣,雖然聽不見他們在說什麼,但是兩人偶說有笑的牽在一起,喔,忘了說他們見面時還互相擁抱對方。

  倒退幾步,二宮知到這代表什麼意思了,二話不說掉頭就走,還是留給彼此一點退路吧,怎麼回事,內心的刺痛感出乎意料的真實,此時他才發現,他比想像中還愛松本,正因如此看到這畫面,他說不出半句話、也哭不出來,更無法破口大罵,這種感覺,應該是心碎…吧。

  自己或許也該好好檢討,為什麼不在松本還喜歡自己的時候就接受對方呢,彼此之間明明沒有任何承諾,但二宮一直深信就算自己沒有說白松本仍會愛著自己的,這想法如今告訴他是他太自以為是了。

  人都是說變就變的,如同自己曾經深愛過大野一樣,現在自己對松本而言,也只是曾經。

﹉﹉﹉

  之後還有幾天的假期,二宮的手機鈴聲從未間斷過,當然每一通都是松本打來的,而二宮卻一通都沒接,簡訊也沒回,整個人呈現失魂的狀態。因為已經到了東京也無處去,於是乾脆回宿舍,就這樣頹廢的過了一整個下午。

  到了晚上門鈴響了,二宮以為是大野也回來了,結果不是,打開門看見氣喘吁吁的松本,二宮下意識的要將門關上,卻立刻被擋住,松本立刻詢問:「和,你怎麼了?手機也不接也不回簡訊,我以為你出了什麼事。」

  二宮沉默,他好恨松本這無條件的溫柔,就算是到了這個時候仍然還在乎他嗎?那真是太感謝了,有個這麼會替自己著想的「好朋友」。

  「怎麼突然來了?」想裝做若無其事,二宮可不來一哭二鬧三上吊那招,松本沒有告訴自己,現在想想也好,要是說了,他應該會更一蹶不振吧。

  進了房門,突然氣氛變的相當凝重,松本沉重的說:「和,我有件事要跟你說。」昨晚,他已經深深下了決心,不該再欺瞞著他最深愛的人,打算坦白告訴二宮所有的一切,做足了準備,二宮的反應卻極為冷淡:「啊,我知道。」

  他都看到了也親眼見證了,事到如今真的沒什麼好說的了。

  「你知道?唔…我之前一直沒辦法跟你說出口…」松本還以為對方跟自己心有靈犀,二宮的回應讓他卸下心中的碎石,但那塊大石頭仍尚未落下。

  「有什麼好說不出口的?我又不會對你怎樣。」對於二宮突然冷言冷語,松本開始覺得有些異狀。

  「和,你怎麼了?」

  「沒事,我很好。」一切安然無恙,因為當下受到衝擊太大,所以現在情緒倒是冷靜許多。

  「你騙人,你有事瞞著我吧?」松本的直覺還是一樣準,但二宮卻不想回答,事到如今就算說明立場又有什麼用,只會讓自己更難堪罷了。

  「…我們彼此彼此。」以松本的個性一定會追根究柢的,在這樣下去他一定沒辦法把持住情緒然後冷靜地放手,好不容易明白自己的感情,卻是在這種情況之下,他只能說自己實在太笨了。把真心交了出去,卻換來絕情。

  「什麼?」

  「出去。」受不了了,快點離開吧,在這樣下去,他會無法支撐住的。

  「你在說什麼啊,和…」正要伸手去觸碰那看起來脆弱到快要破碎的二宮,對方卻馬上往後退了一大步。松本立刻向前抓住那纖細的手,二宮想掙脫卻掙脫不了,只能無奈地看著眼前那表情相當複雜的人。

  「手很痛。」雖然比起心,那根本算不了什麼。

  「和,你不是了解嗎?既然如此…」

  「我怎麼可能了解!」二宮突然抓狂讓松本嚇了一跳,手也因此而放開。

  「我受夠了,如果這就是你所謂的愛,那你還是去找別人吧!」

  「什…喂,你聽我說…」松本簡直嚇傻了,他從未看過如此洩斯底里的二宮,就算是之前的吵架或拌嘴,都不曾看見二宮如此生氣的模樣,讓松本有些退縮,看來留學這種事果然還是沒有辦法接受嗎…

  「我不聽!我不想聽!」二宮的聲音有些哽咽,他已經受不了了,於是撂下狠話:「智絕對不會做這種事…」

  為什麼呢,明明對大野的愛戀之情已經不在,但此時卻忍不住懷念之前單純單戀的感覺,比現在愛上松本潤都還要快樂多了…

  聽見這句,原本驚慌失措且想要挽留對方的松本馬上變臉,從之前他就很受不了二宮總是大野大野的沒完,如今導火線已經燃起,松本先是沉默不發一語,接著說道。

  「你想說的就這些?」

  二宮沒有回應,內心卻忐忑不安,他隱約感覺得到松本的怒氣,但松本沒有失控發飆,反而露出苦笑:「到頭來我的付出仍然還是待在原點,我才受夠了呢…」

  不是這樣!二宮想要解釋,但說出去的話就像是潑出去的水一樣,無法復原了,此時他才驚覺到自己傷害了松本,但此時此刻他連一句挽留的話都說不出口。

  「算了,就這樣吧。」松本為了留學的事情已經搞得焦頭爛額,他實在沒有多餘的心力在處理這件事了,語畢後松本轉身,離開了宿舍。

﹉﹉﹉

  之後還有兩天的假期雙方都沒有連絡,原本沒停過的手機也沉默了一整天,二宮對於脫口而出的那句話感到後悔,一直想找時機解釋,可是卻老是提不出勇氣,就這樣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天,事後二宮想了很久決定就這樣放手吧,但在那之前還是得和對方道個歉,還好當時沒把先把自己的心情講出來,不然松本一定很為難吧。

(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