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禁同人文,請理解後再觀看。
配對:松本潤X二宮和也


25

  抵達櫻井獨自住的公寓也已經是凌晨之後的事了,中途到底過了多久他一點印象都沒有,搭配櫻井平時習慣放的輕音樂坐在後座的二宮不知不覺的睡著了,雖然想讓對方多休息,但總不能就這樣睡在睡在車上一整晚吧,櫻井輕聲的叫醒二宮,對方有些不情願的睜開眼,感覺他剛才歷經了一場很真實的夢,如果真的是夢就好了。

  進到了大廳,二宮將皮鞋脫下後有些小心的踏進,雖然外表很普通裡頭卻發出一股奢華的氣氛,感覺隨便一碰都是價值上萬的頂級家具,不自覺的感到有點不自在,第一次來到櫻井的住宅,雖然是在這種情況下。

  雖然要對方收留不過現在還真不曉得該做些什麼好,總不能就當作自己家隨便起來了吧,不知所措的二宮就這樣持續呆站在玄關,已經進臥房放衣物又走出來的櫻井看見才立刻喊對方:「進來呀,別客氣。」

  聽了櫻井的話後雖然還是感到有點彆扭,但還是拎著公事包走向客廳沙發,端正的坐下,拿出手機查看目前的時間,原本以為至少還會有個未接來電或著是最基本的關心一個也沒有,那微小的期待…現在覺得真是蠢斃了。對方對自己不理不睬不聞不問到這種地步,他真的覺得自己很可笑,也覺得受夠了。

  「二ノ…你還好嗎?想說什麼就說吧。」

  「還好…對不起,每次都這樣麻煩你。」

  二宮垂下眼簾,語氣有些自責。櫻井已經不曉得幫了他多少次,最後卻老是事與願違。

  「沒關係…老實說,我覺得松本さん這次有點誇張。」

  沒有回應,但稍微抬起頭望向櫻井,發現對方的神情相當嚴肅,雙手交扣抵在下巴上,語氣凝重的繼續說:「他要不是在逃避就是根本沒把你放在眼裡。」

  「也許兩者都有吧。」

  「那你還要繼續和這種人在一起?」

  櫻井的語氣開始變的激動,二宮是當事人最能夠體會那種感受,雖然他只是個旁觀者,但就從他所知道的都已經受不了了,為什麼對方卻還是執意要維持這段沒有結果的感情呢。

  二宮抿著唇沒有回應,他愛松本,就算是現在他還是能夠篤定自己的感情,可是現在的決定權已經不在他身上,他真的好懷念當初松本老愛跟他說些沒有意義的情話,承諾太沉重了、他握不住,也看不見,最後就只能隨著時光慢慢流逝。

  「除了松本さん之外的人你都不會考慮嗎?」

  「…拜託,我上哪去找其他人愛啊。」

  忙事業煩松本幾乎占據他每天的生活,如果還能有什麼因緣際會那就真的是命運了吧,不以為然的語氣櫻井有些不快,他皺著眉像是在抱怨的說道:「你眼前就有一個啊!」

  「啊?」

  一副你在開玩笑吧的表情,二宮的情緒從最低點轉為最驚訝,怎麼突然之間他就被告白了?有些疑惑的看著對方,只見櫻井的情緒變的相當焦躁又坐立難安,起身走到二宮面前再一次說道:「我喜歡你!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重要的…員工?」

  「重要的愛人!」

  到最後一步二宮仍試圖裝傻,讓櫻井忍不住吼更大聲回去,講完後才發現這句話多令人難為情,立刻將嘴摀住,露出慌張又驚訝的表情,這下二宮真的不曉得該如何回應了,他可沒自我感覺良好到覺得全世界不管男女人都會愛上他,但櫻井的話著實的讓他嚇到了,嚇到的部分是在櫻井認真的說出那句重要的愛人時,內心竟然有一瞬間動搖了。

  「唔…」

  「…我本來不想講的,但我真的覺得沒必要再為他這麼難過了。」

  「翔さん…」

  二宮打從心底認為櫻井真的在各個方面都比那傢伙優秀太多了,他也相信只要是和對方在一起的人會有多麼幸福,但這不是他想要的,有種人就是說不清他到底哪裡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他愛松本,同時也需要松本的愛,兩者是缺一不可的。

  「我真的需要你,想要你一直陪在我身邊,不管發生任何事、只要有你就足夠了。」

  聽完櫻井的深情告白之後,二宮內心竟開始產生不安和惶恐,對他而言櫻井也很重要、不單單只是上司的身分而已,是個會傾聽自己、關懷自己的人,無時無刻都為自己著想,正因如此在知道對方對自己的情感之後,更覺得這種依賴只會對他造成傷害而已…

  「……對不起。」

  ──果然還是不想和他分開。
  也許是被灌迷湯也說不定,甚至有點佩服自己竟然能夠屹立不搖到這種地步,但無論如何他都沒辦法這樣說不愛就不愛,說放棄就放棄,即使對對方已經不再感到希望…

  「…我明白了,我才該說對不起。先休息吧,走廊右邊有一間空房,你隨便用。」

  櫻井很乾脆的放棄了,這讓二宮內心更是難受不已,連謝謝都沒辦法說出口,照著櫻井的指示步履蹣跚的進了房間,簡單的沖洗身體後就倒在床上強迫自己入睡,眼淚也像宣洩般無法控制,不管怎麼樣,他真的希望他的選擇是對的…

﹉﹉﹉

  隔天的早晨來臨的特別早,櫻井照平常的時間起床,一切就和之前沒什麼不一樣,他很明顯的被拒絕了,可是卻又不想要讓彼此的關係尷尬,更何況他們還是在同個公司互相輔佐的夥伴,沒有必要因為感情而分道,對二宮的感情也不是說馬上就可以放下的,只是他會學著掩飾,只要不要造成對方的困擾,這種單方面的愛慕還是可以被理解的吧。

  走向桌前,看到一個陌生的手機,一時之間沒想到是昨晚那個人遺留的,很自然拿起來打開,發現有高達二十餘通的未接來電,和四封未讀訊息。

  在好奇心和不甘心的催使下櫻井冷靜的打開訊息,不意外的是昨晚和別人混到半夜的人,傳送的訊息在凌晨兩點之後,那時二宮大概已經進房所以忽略了吧,他還挺想知道松本會傳怎樣的內容,於是將訊息往下拉,然後一封一封的看完。

  【工作結束了,現在過去找你。】

  【你不在家?】

  【對不起,我知道你在生氣,至少讓我知道你在哪裡。】

  【拜託你回我電話】

  最後一封的訊息時間在凌晨四點,撇向牆上的時鐘是七點鐘,他是不是有那個義務告知心急如焚的松本人在哪呢?他真的沒有惡意──只是之後松本要怎麼解決就是他的事,與他無關了。

  用二宮的手機撥了號碼過去,對方立刻接起,似乎就在等這個時刻,櫻井則是靜靜的等待對方先出聲。

  「喂、和?你在哪?」第一詢問的就是對方的行蹤,著急的語氣中透露出總算安心的氣息,但也多了幾分疲倦,不過就在櫻井開口回應的瞬間立刻就消失了。

  「二宮在我家休息,你來接他吧。」

  對方愣了許久才終於起個音,似乎是在確認這聲音的主人,松本的語氣頓時大轉變,幾乎認定對方是綁架犯的樣子相當不友善的回應:「他在你家幹嘛?你──」

  還想要繼續威嚇下去不過櫻井先是打斷,他可不想就這樣吵起來,而且隨時二宮都會醒,最後櫻井告知對方家裡的住址後就掛了電話,在那之前先把證據銷毀先,將訊息改成未讀取,不過撥過去的號碼應該就不必了,反正對方來了之後應該馬上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還不到半小時就聽見外頭像有人殺過來的聲音,還好他是獨棟的房子不然一大早一定會遭鄰居抗議,已經準備好迎接松本的櫻井表現的很冷靜,外面的鐵門也已經事先將鎖解除,櫻井才剛準備坐下隨後就聽見大腳踱步的聲音越來越近,然後松本就這樣硬闖進來。

  「松本さん…好久不見,早安。」

  櫻井禮貌的打聲招呼,不過對方可沒閒情逸致陪他說笑,松本的焦急和櫻井的淡定成對比,這種游刃有餘的說話方式讓他感到厭惡,沒好氣的批頭就問:「和在哪裡?」

  「你別這麼急嘛,他現在應該還在睡吧,畢竟他累壞了。」

  「累壞?你幹了什麼好事?」

  「…這是我要問的吧?」

  原本都是笑笑的櫻井突然斂下臉龐,眼神閃過一絲銳利,似乎是對松本有些不滿。

  「別用我的問題反問我,把他交過來,現在!」

  「松本さん,這裡是我家,我的地盤,請你先搞清楚這點。二宮在臥室裡面,要找他自己進去吧。」

  無視櫻井的警告,松本聽完後立刻跑到走廊,進入房間後確認二宮的平安才稍微安下心,剛才的闖入加上劇烈的吵雜聲讓二宮皺緊眉頭,剛眨眼就看見松本正怒氣沖天的瞪著自己,二宮嚇了一跳,望了下四周,為什麼松本會出現在這裡?搞不清楚現實還是夢境,二宮就這樣呆愣愣的和松本四目相交,最後像是要確認對方的存在般難以置信的問道:「…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這句話是我要說的,你沒事到櫻井家睡覺幹嘛!」

  對還搞不清楚狀況的二宮忍不住失控發飆,他躺在櫻井的床上,穿著櫻井的衣服,光是用看的就讓他難以忍耐,但二宮卻覺得莫名其妙,剛睡醒被這樣一吼,任誰心情都會不好的,加上他隱約的快要想起昨晚的事了,於是沒好氣的回應:「…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嗎?倒是你…冷靜一點行不行。」

  一早的低血壓讓他頭有點痛,對於松本的行為他也只能說很無奈,照這種情況看應該是硬闖進來的吧,不知道櫻井出門了沒,要是又增添他困擾就不好了。

  「你要我怎麼冷靜?你知道我多擔心?昨天在你家沒看見人手機也打不通,然後現在讓我看到你睡在櫻井家?」

  「你還好意思說昨天的事…」

  不想單方面的被責備,他認為他有很正當的理由,加上他什麼事也沒做,但是現在的場合要談判的話還是有些不方便,還是先回去在一一釐清吧。

  「別造成人家困擾,回去再說吧。」

  語畢後二宮起身走下床,對方可等不了還讓他梳妝打扮,抓住對方的手立刻走出房間,被硬拖著走的二宮想要掙脫但這時全身卻使不上力,出了房間後看見櫻井依然平靜的坐在沙發旁,看見二宮後無視那走的很急的傢伙叫住對方:「二ノ,你忘了這個。」

  「啊…謝謝,…對不起、翔さん,我們先走一步。」

  接過櫻井遞過來的手機,僅管想在最後好好的和對方道別卻因為那已經爆發邊緣的松本而作罷,比了個抱歉的手勢,就這樣被松本半推半趕的帶走了,松本甩門的力道連櫻井都忍不住心疼,暴風雨席捲過後的寧靜──櫻井臥倒在沙發上,估計二宮不會去上班了吧,他覺得好累──累到眼睛抗議的飆著淚,今天就讓他一個人靜一靜吧。

﹉﹉﹉

  坐在松本的車上,原本應該是習慣的副駕駛座如今二宮選擇後座的位置,出了大門後松本就沒有再那樣使勁的拉著他不放,就這樣兩人不發一語的進了車內,雖然能隱約感受到松本從後照鏡的視線,他卻刻意避開,這個時後…該說些什麼才好呢?想裝成有事做的二宮拿起手機,這下子才總算發現昨晚的奪命連環call加上四封簡訊,一一看完之後他只能說五味雜陳,對他的愛也好對他的關心也好,這個人總是晚了一步。

  「…昨天沒看見你的簡訊,抱歉。」

  就如果單純以讓他擔心了一整晚的事情來看,他是該道歉的。二宮避重就輕的先是開了口,松本這時也不像剛才那麼衝動,無奈的慫了聳肩後回應:「那時候我真的急的要去報警了,是有人告訴我未滿二十四小時不能申報失蹤人口才放棄,等到早上看到你打來卻是櫻井的聲音,我…」

  「是相葉嗎?」

  「啊?」

  「告訴你不能申報的人是相葉嗎?」

  「對,這個很重要嗎?」

  二宮突然將話題打斷,原本以為他要澄清還是反駁什麼,但卻是這種無關緊要的話讓松本忍不住皺眉,當下慌亂不已的松本找不到人求助,第一個當然先詢問相葉,這應該沒什麼吧。

  「我根本沒想過你會來找我,反正和相葉聊的那麼愉快,應該不希望別人打擾你吧?」

  這句突然而來的話讓松本啞口無言,似乎是完全沒想到二宮會看見那場合吧,雖然和相葉聚在一起的事情無需隱瞞,但重點在那之前二宮先是提出了邀請,這下子似乎變成了很難解釋的局面。

  「我們講的也都是公事,之後就各自解散,就只是這樣而已。」

  難得松本的態度軟化,二宮心頭卻更加深那是因為心裡有鬼的關係,松本說的這番話他都相信,真的。可是在那之前卻已經先被自己的自卑和忌妒遮蔽了,無法冷靜的思考。

  「你不用解釋啊,我一點也不在乎。」

  「我不想要你誤會。」

  松本越是緊張就越是增添二宮不滿的情緒,他已經無所謂了,事實的真相怎樣都好,這並不是問題的主因,就當他運氣背吧不管到哪都讓他碰到這樣子的事,但打從一開始事件就像這樣一層一層不斷的累積,最後依舊無法承載而倒塌。

  之後二宮沒有回應,應該說是不想再多做回應吧,就這樣開到對方的住宅區,在巷口的地方二宮就叫對方可以放人,但松本堅持要停好車送到門口才肯答應,最後也就隨著他去了。

  「和…今天晚上一起吃飯吧?」

  「……我還有事,你約相葉吧。」

  插上鑰匙孔,準備進門,松本下意識的捉住對方的手,他有種感覺,要是現在不挽留,對方就再也不會回頭了。儘管不曉得之後該說什麼才好,但現在無論如何都不能向對方妥協。

  僵持了一陣子,二宮稍微使力掙脫,有些無奈的說:「…放開。」
  也許堅持到了最後的最後,還是得將手放開才行。

好寂寞,每當想起你的時候,好像痛要將我吞沒,卻不能對你說。
好寂寞,我會試著自己掙脫,就怕你會放不下我,
曾說過要讓你自由,就該學著放手。


(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