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禁同人文,請理解後再觀看。
此為全員長篇,無絕對配對,請慎入。

不要在跟我催這篇了嗚嗚嗚嗚

我還要把點文搞定啦!!!!(哭跑

在完結那篇之前下一次的HIT將無線延期(不想越欠越多(欸

 

 

11

 

在愛情裡很少人會反省自己。

 

  「喂喂!這傢伙完全不行嘛!到底是誰讓他通過的啊?」

 

  攝影棚內一早就響起怒罵聲,一批新人們並排站在舞台旁,首先替最初的個人照替檔案留底順便讓他們自由發揮拍攝幾個即興動作,但每個人不是太過緊張、肢體僵硬、或是身體不適等各種理由,目前為止還沒有讓攝影師拍到滿意的作品。

 

  最先上場的、中間排隊等待的、壓軸的,每一個人都飽受著批評的壓力,不管對方表現是好是壞,這種考驗臨場反應的訓練才是最真實的。

 

  「下一個!」

 

  「……是~」

 

  昨晚興奮到睡不著的相葉第一天就被化妝師責罵,刷了好幾層粉底才終於蓋過那深層的黑眼圈,雖然這是他初次踏入所謂的「演藝事業」,但先前偶爾會接一些小案子、跟在二宮的隨手連拍下,看到鏡頭表現得相當自然純粹,而他也是唯一一個會利用背景來襯托自己特色的人。

 

  a03  

 

  原本已經抱著隨便交差了事的心態的攝影師這回停下了快門,認真的凝視著在他眼前不斷散發魅力的模特兒。

 

  雖然距離專業還有一段距離,不過相較之下在這批新人中相葉的表現算是最亮眼的一個,馬上就被當下的攝影師、助理、和一些工作人員記住了長相和名字,而本人也只是羞澀的笑了笑離開現場。

 

  當然,他立刻就想把這個喜悅分享給他最愛的人,只不過接下來還有美姿美儀的訓練課程,沒有多餘的時間讓他休息,只好先傳個訊息讓對方知道自己很順利,要他不必擔心,順便在句末附上了愛你的表情符號。

 

  收到簡訊的二宮心裡總算也是鬆了口氣,回傳的內容卻是「這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吧,你可是我的模特兒。」

 

  「在跟誰傳簡訊啊?」

 

  難得和櫻井出外用餐,對方帶自己到一個陌生的小店,裡頭的人好像都見不得人一樣不是帶個超低鴨舌帽就是墨鏡,總之就是間讓人放不開的店。

 

  明明講相葉對方也知道,但礙於現在工作因素,二宮覺得沒必要多說,便輕描淡寫:「……之前的同事。」

 

  「欸──同事會跟你說我愛你啊。」

 

  雖然沒有要刻意隱瞞的意思,但語氣看似無所謂,實際上卻在觀察著自己一舉一動的櫻井讓他感到有些不自在,二宮垂下眼,似笑非笑的反問:「吃醋嗎?」

 

  「…當然囉,總是會在意嘛。」

 

  「翔你啊……最近變得有點煩人哦?」

 

  前陣子因為跟相葉跑經紀公司幾乎都待在對方家裡,加上櫻井老婆的事也不算解決,乾脆人間蒸發一陣子之後看情況再說,事後相葉得住安排好的宿舍,無家可歸的二宮只好摸摸鼻子又回到櫻井身邊,對方看見自己的表情相當複雜,既像是在說「我知道你會回來」、又像是「你怎麼在這時候回來」,百般情緒五味雜陳,最後還是決定在床上讓這些多餘的思考消失。

 

  「誰叫你昨天不讓我…」

 

  「啊?那你要幫我清嗎?」聽到這句話二宮不禁面露厭惡,也不想想隔天是誰得在浴室處理個半小時才能將昨晚的副作用弄乾淨的。

 

  「可以啊,只是我怕我克制不了再做一次。」

 

  「變態。」

 

  垂下眼,懶得跟櫻井爭辯。久違的溫存是讓他身心感到愉悅沒錯,那也只是當下。他總覺得自己好像成了苦等當兵男友的女人,但要二宮忍什麼都好,唯獨慾望是來了就一發不可收拾,剛好眼前有個腦子壞掉的已婚男人,對彼此都有利的性愛,他並不排斥,只不過櫻井的不負責任總會讓二宮在事後閃過一絲後悔的念頭。

 

  話題暫時告一段落,這時櫻井撇了一眼手錶,接著將目光移到餐檯前,那位店長兼廚師兼服務生兼打雜的男子注意到視線,立刻嘴角上揚拿起桌邊的菜單朝著櫻井前進。

 

  「跟你說個秘密,智今天休假。」

 

  看那個眼神就知道想問什麼事,松崗在對方開口前先發制人,只見櫻井的雙眼立刻睜大,之後回復和緩的口氣回應:「……啊啊,我想起來了,他說他星期天有事。」

 

  「呵呵,也好啦,我可不想我的店變修羅場。」

 

  「那松崗哥,你知道他今天要去哪嗎?」

 

  「他沒救啦,都年紀一大把了還跑去追星,很幼稚吧!」

 

  「咦?智他有喜歡的藝人啊?」

 

  「喂喂你連他的偶像都不知道,還虧是他的老朋友!」

 

  聽一個不認識的人在講另外一個不熟的人的事,二宮顯得不是很愉悅,打斷他們的對話,直接了當地說:「老闆我好餓,能不能麻煩你隨便上道菜啊。」

 

  「啊、抱歉抱歉,我馬上準備。」語畢,簡單的向兩人點餐後快速回到餐檯,開始準備打理他們兩人的餐點。

 

  「……吶、翔。」

 

  二宮在有求於人的時候,語氣都會變得和緩且上揚幾度,櫻井相當了解,於是也微笑著回應:「嗯?怎麼了?」

 

  「我想拍你。」

 

  的裸體。

 

  「咦?」

 

  後面三個字是用氣音說出來的,只見這小惡魔嘴角越來越上揚,下半身穿著帆布鞋的腳不安分地往櫻井腳踝勾去。

 

  很明顯,二宮這樣的行為是在宣示主權,就像動物會在認為屬於自己的領域做記號一樣,跟愛與不愛無關,他只是單純不想讓給其他閒雜人等而已。

 

  「之前在做的時候就很想拍了,只是不想弄髒相機。」

 

  「哦?你終於正式對我的肉體產生興趣了嗎?」

 

  「我不是一直以來就只對它有興趣嗎──」

 

  在互相調侃之餘櫻井也就半推半就地答應了二宮的要求,也藉此得知現在對方有了份攝影的工作,但還沒有實際確定日期就是了,說到這個,他還挺想看二宮拍的照片的──

 

  「沒什麼好看的。」

 

  三秒提出請求,一秒被拒絕。

 

  「欸──為什麼啊?」

 

  「那就跟裸體坦誠相見一樣,很丟人啊。」

 

  「真是爛比喻,都不知道看過幾次了。」

 

  櫻井應對如流,原本只是一時的好奇心使然,被二宮這麼強烈反彈自己反倒在意起來了,其實他早就知道對方的個人網站的位址,只是有沒有心要查而已。

 

  「翔……你最近身上都有股菸臭味。」

 

  「啊?是你的吧。」

 

  雖然櫻井瞬間回應,但仍免不了二宮懷疑的眼神,喝了一口放置已久的檸檬水後清清喉嚨說道:「那個啊,雖然我也沒資格說你什麼,老婆跟我都滿足不了你,難道牛郎的技術有比較好嗎?」

 

  「………你在胡說什麼?智才不是這種人!」

 

  震驚之餘的下一個情緒是憤怒,從以前就很喜歡拿職業來調侃對方的二宮這回依然犀利的補槍,但重點是大野已經離開那份工作,這讓櫻井內心忿忿不平,但即使多做解釋,眼前的人他的視線卻充滿著像是忌妒般的神情。

 

  「搞半天他的名字還是出現了。」

 

  將不滿的情緒發洩在玻璃杯上,幾乎是要濺灑出來的力道。

 

  「這間店跟他多少也有關係吧?櫻井翔,帶我到這裡是腦子有問題嗎!」

 

  撂下這句話二宮立刻站起身,準備要轉身離去,當然對方也馬上出手挽留,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緊緊捉住對方纖細到令人懷疑的手腕,二宮的情緒倒是轉換的很快,沒有繼續反抗,他其實也不明白,他到底是在氣櫻井翔、大野智,還是其實是自己。

 

  「……這份工作讓你壓力很大嗎?」

 

  從剛才到現在的對話中,櫻井多少判斷出二宮情緒如此反常的原因,雖然他隻字不提,但既然發現那是問題的根源,還是盡早攤開解決比較好。

 

  「唔…」

 

  於是二宮將自己前幾天的際遇,和自己的想法告訴櫻井,其中包含了他內心的脆弱與自卑。

 

  「在這方面你倒是很死腦筋啊…」

 

  聽完對方的心裡的天人交戰後,櫻井忍不住苦笑說道。

 

  「攝影什麼的我是不懂啦,對我而言就只是一張照片而已,想靠拍照生存本來就不容易,給人拍或許還比較實際點。」

 

  櫻井一針見血的分析,擺明要讓二宮沒有退路,對方說的自己完全無法反駁,只好緊咬著唇忍耐,接著他又說了:「可是啊,那是唯一能支持你的動力對吧?工作能兼顧興趣的時候,其實是種享受。」

 

  自己雖然出身於建商公司,但未來人生好像就被如此定位了,從小到大的升學考試,畢業後的公職考試,在大家認為差不多的年紀結婚,看似幸福美滿的人生,其實處處都是漏洞,他其實很羨慕那些擁有明確目標而且實際經營的人,即使會遇到挫折,都是經驗的累積。

 

  講這些話,並不是要鼓勵二宮,只是單純想說出自己的看法罷了。人總是自私的想要得到別人擁有的,對吧?

 

  「第一個案子都還沒開始,現在就憂鬱會不會太早啦?好歹你也是得獎人耶!」

 

  語畢,用力將食指往二宮的臉頰搓,接著不斷地轉動,對方那僵硬的身子才總算是放鬆下來。

 

  「知道了…謝啦,翔。」

 

  知道彼此都不是會說漂亮話的人,情緒被安撫下來的二宮第一次對櫻井這個人個性上有所改觀,信任這種東西果然得靠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起來的。

 

﹉﹉﹉

 

  傍晚,活動結束利用空檔登入了手機追蹤相片的頁面,赫然發現二宮把所有發布的照片都移除,頭像也恢復成預設的了,松本立刻傳送私人訊息給對方:

 

  MJ: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把照片都刪掉了?

 

  KAZU:別緊張,只是想重新整頓而已。

 

  之前的照片太多太雜,現在想要有個正式的官方網站來發布所有的最新消息,所以不是刪除了,而是搬家了。不過新的頁面還在架設當中,暫時不會公布。

 

  聽完二宮的解釋松本才總算鬆口氣,那一次短暫的見面對這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於是開口詢問在旁開車的小栗:「吶,什麼時候才能讓二宮拍照啊?」

 

  「大概這幾天會讓他試一場雜誌照吧,成敗就看那次了。」

 

  明明不屬於自己管轄的範圍,松本卻老愛找他問有關二宮的大小事,還不就剛好跟攝影的工作人員有私交,不然哪來找個這麼萬能的經紀人。

 

  「欸──什麼時候?我要去看。」

 

  「嘛,如果你當天通告跑的完的話。」

 

  被小栗這麼一說等於宣判死刑,算了未來合作機會多的是,如果在初期試拍後就被冷凍的話,那他只能說是天意,也就注定了他是個會拍照,但不可以為此謀生的業餘攝影師罷了。

 

(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