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禁同人文,請理解後再觀看。
配對:櫻井翔X二宮和也

 

不想寫的太狗血,這幾天終於構想出結局了

只能說一篇文不能拖太久,前面埋的梗都重新來過=_=

 

 

13

 

  「啊啊!要遲到啦!」

 

  一大早,劃破寧靜的早晨的是,櫻井翔像驚醒般的叫聲。

 

  原本睡的地方頓時被旁邊慌張的力道移動得相當不舒服,還窩在被單裡面昏昏沉沉的二宮隱約用那還睜不太開的眼睛看對方開始穿衣服的樣子,又要去上班了。

 

  「喂喂、你也快開學了吧,現在賴床之後上課要怎麼辦啊!」

 

  「吵死了…我又不是你!」

 

  二宮實在很受不了櫻井三不五時就要嘮叨這點,就算明知道是為自己好,但就是忍不住想要頂撞回去,原本都是習以為常的互動,卻好像開始改變了。

 

  「我是擔心你耶!算了、不說了我要走了。」

 

  「喂。」

 

  「幹麼?」

 

  「我找到新工作了,今天要去面試。」

 

  對於冷不防從棉被裡傳出的話語,正在打理儀容的櫻井動作停了下來,揪著眉一臉你在開玩笑吧的臉看向二宮。

 

  「……沒錢了?還是你想買什麼?這…」

 

  「不是都不是。」

 

  趕緊打斷要從皮夾掏錢出來的櫻井,該死的到底是為什麼變成像這樣援助交際的關係,二宮爬起身,有些怒視著對方。

 

  「不然是什麼問題?」

 

  「櫻井翔,我也是男人,我有我的尊嚴,你可不可以別每次都想用錢解決一切。」

 

  話題整個偏了,二宮直接把矛頭指向對方,只見對方也沒好氣的回應:「你以為我想,還不是某人就愛錢。」

 

  某人很清楚就是指剛才指責對方的人,聽見這句話二宮心中馬上燃起無名大火,立刻下床逼近櫻井理論:「那你就讓我工作啊!我根本沒打算要靠你過一輩子!」

 

  簡直莫名其妙到了極點,想用錢將自己綁在身邊,然後又罵自己死愛錢。

 

  「不這麼做的話,當初你根本不會看我一眼吧?」

 

  最初的最初,不就是看準了自己的身分地位才主動攀談的嗎?打從一開始,兩人的因緣際會就只是建立在金錢上的關係而已。要是他今天只是個路人甲,二宮的態度鐵定會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因為被說中了所以二宮沉默。

 

  見對方揪著下唇相當不甘心(大概是對於講不贏這件事)的表情,櫻井發覺自己好像說得有點過火了,看了手錶的時間後輕嘆一口氣,但這個動作本身對二宮絕對是火上加油,接著有些無奈的口吻說道:「你還年輕,很多事情之後才會明白。」

 

  「………別把我當小孩子,你要我說幾次!」

 

  二宮的情緒徹底爆炸,他最恨的就是別人把他當小孩看待,尤其是櫻井翔,好像自己無論說什麼都是在無理取鬧,此時此刻他真的想行李包一包馬上走人。

 

  「總之,今天乖乖待在家。」

 

  「誰理你。」

 

  揮開櫻井想要安撫對方情緒的手,二宮掉頭不悅地甩門進去臥室旁的廁所,這個反應櫻井似乎也見怪不怪,提起放置在書桌旁的公事包後離開,頓時間房間靜的連牆上時鐘指針震動聲都一清二楚,靠在門沿邊的二宮情緒還冷靜不下來,他討厭現在相處模式,看似正常,卻一點也不自然。每次在這種時候想起櫻井曾在耳邊說的那些綿綿情話,就覺得自己簡直蠢到谷底。

 

  突然間客廳的鈴聲大作,被那尖銳的聲響嚇了一跳,對方似乎很確定家裡有人一樣,放置不理隔了一分鐘又打來,最後二宮心不甘情不願的接起,那瞬間馬上有個極度低沉的嗓音毫無感情的說道:

 

  「是二宮嗎?」

 

  「……」

 

  正在確認這聲音是誰的同時,對方繼續說道:「翔要我確認你是不是待在家,之後每個小時都會有一通電話,到時候還務必請你接聽。」

 

  喔,是那總是站在櫻井旁邊的看門狗,聽到這像是被軟禁的話二宮的怒火又飆升到最高點,剛好就拿這傢伙開刀。

 

  「可以幫我傳話給他嗎?」

 

  「請說。」

 

  「叫他去死。」

 

  「這句話恕難從命。」

 

  「那你去死。」

 

  語畢二宮也不管對方反應如何,就硬生生切斷電話,然後將聽筒放置在桌子旁邊,櫻井翔,你真的做得太過火了,誰管你過去的情史情傷如何,要是你以為像這樣的束縛就是愛的話,那你絕對是大錯特錯。

 

  直接將電話線拔了,二宮隨身攜帶簡單的行囊甩門就走,氣憤之餘到了市區,走是走得很瀟灑,但現在他能去哪裡?其實他早就想到了,只是不敢回去,但在這種危急的狀況之下,他也不得不放下糾結在一團的複雜情緒,回到當初松本承租的房間。

 

  其實離開也不到一個月,這裡卻彷彿人事全非,伸手探了探信箱,上方積了一層厚重的灰,裡頭的鑰匙原封不動的躺在那,這時全身的血液都像集中在心臟般,緊張不安害怕所有負面詞彙圍繞在他全身,事到如今,他還想從舊情人身上尋找依賴嗎?別傻了,這樣豈不是又在重蹈覆轍?

 

  緩慢的將鑰匙插進孔洞裡,像竊賊般的左顧右盼後用緩慢的步伐踏進玄關內,當初他是想也沒想的離開了,雖然原本就不算髒亂但他很確定絕對沒有重新打理過,正懷疑這房間是否另有其人居住時,看見放在客廳矮桌上的小盒子才又徹底顛覆了他原本的想法。

 

  就像是料到他總會回來這裡一樣──

 

  這東西靜靜的躺在這兒多久了呢?無庸置疑的是松本一定回來過,這個也許本該是屬於他的東西,卻像是被主人遺棄般孤單的放置在桌上,看著那原本該是永恆之愛的象徵,這時二宮卻覺得五味雜陳。

 

  呆坐在沙發上凝視著那盒子沉思了好幾分鐘,最後是用轉手搞不好可以賣個好價錢的理由說服自己將它打開,不過結果卻出乎他意料之外。

 

  盒子裡頭空無一物,看起來也不像是被掉包過,因為裡頭夾著一張對摺過數次的紙張,知道並非戒指後二宮鬆了口氣,內心卻又覺得可惜,他乾脆的將信紙打開,裡頭的字他還看不到最後,就已經模糊了眼眶。

 

  和,對不起。

 

  包括寫給你這封信,我知道當初要斷就斷的一乾二淨,可是我辦不到。

 

  這裡頭沒有東西,是因為我不願再給你更多沉重的壓力,但是這封信的本身,是我希望讓它像婚戒一樣拴住你吧。

 

  如果我們之間還有緣份,我不想失去和你僅存的朋友關係,我很自私、至始至終都是,但這一次,你有選擇的權利。

 

  句末留下了電話號碼、郵件、甚至地址都詳細的寫上去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現在身處窘境,他覺得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本來想一股作氣撥電話過去,卻發現自己的手正不自覺的在發抖,凝視著已經打好的數字鍵盤,思考著這通來電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求救?抱怨?重歸舊好?一瞬間還沒處理完的事情像爆炸般占據他腦袋。

 

  冷靜,他現在需要的是冷靜。

 

  雖然他現在極度不想承認,但櫻井翔是他的戀人,會把你軟禁起來的男人。

 

  這時手機響了、現在對鈴聲感到畏懼的他猶豫許久後才決定接聽,望了一下牆上的時鐘剛好十二點整,是終於熬到休息時間才來電的麼?按下通話鍵沒有說話,對方似乎也是在等待時機,最終受不了沉默的二宮先是開口:

 

  「收訊不好麼?」

 

  「…不是的,我只是在想要說什麼。」

 

  「那等你想到再打來吧。」

 

  是因為沒見到人的關係嗎?還是經過一整個早上情緒冷卻下來了呢?櫻井的聲音略帶粗啞,但就是平靜的說話,原本架起防備的二宮不自覺也將語氣變得平淡起來。

 

  「…我想跟你說好多話,可是想看著你講。」

 

  「哦……」

 

  「所以…回來我身邊好嗎?」

 

  「啊。」

 

  差點忘記自己今早失控後奪門而出,還以為櫻井這時後又再講什麼甜言蜜語,現在二宮覺得好氣又好笑、也開始了解櫻井翔不是不能溝通,而是需要時間讓他思考,最後他仍會乖乖的向你低頭賠罪。

 

  「我不回去。」

 

  ──除非你來接我。

 

  甩下這句話後不等對方回應、擅自掛掉電話,帶著想要相信他、卻又怕他其實根本不知道在哪的矛盾心情窩在沙發上,十分鐘、二十分鐘過去了,心中浮出大概不會來了想法的二宮,正打算摸摸鼻子回去時聽見匆促又焦急的腳步聲。

 

  提著公事包滿身大汗又一臉狼狽樣的櫻井,像極了在搞笑動畫裡頭才會出現的人物姿態讓二宮忍不住在門口前大笑。

 

  「太扯了!你還真的給我跑到這裡!」

 

  「不然你以為在哪裡?」

 

  「餐廳啊,我們的定情餐廳!」

 

  「傻啦,我是要請他收留我過夜麼?」

 

  「好像也是……」

 

  看著為自己奔波而弄得疲憊不堪的櫻井,二宮想也沒想地將對方拉進房門,主動獻上一吻。

 

  「這是?」要親不親的只是單純輕碰一下,櫻井有些不解的撫摸嘴唇。

 

  「嘛、賠罪。」

 

  這回答倒讓櫻井眉頭皺更深了,直問:「什麼賠罪?」

 

  「差一點你最愛的人就要遠走高飛了。」

 

  看櫻井那表情似乎還是不知道個所以然,二宮索性將信連同戒指盒塞在他手上。

 

  「先說好不准抓狂。」

 

  語畢後二宮便丟下櫻井走到客廳避難,只見那男人的表情從頭到尾都很鎮定,看完後又將紙張默默折了回去,對著二宮喊著:「走!」

 

  「什麼?」

 

  「結婚!」

 

  「什麼鬼啦?」

 

  「我會買真的鑽戒給你!」

 

  不曉得是被信的內容刺激,還是那盒子的外型,二宮就這樣呆望著櫻井的語無倫次,不由自主爆笑:「我才不要,給我聘金比較實在。」

 

  「松本潤那傢伙也太狡猾了吧?自以為留封深情款款的告白,差點我的人就要跟他走了!然後那個人竟然想用一個吻就打發我!」

 

  「好啦好啦。」

 

  反正他說的也都是事實,懶得反駁的二宮就隨他去了。這時櫻井突然轉過身將對方拉進自己胸膛裡。

 

  近乎窒息的擁抱力道卻不讓人覺得難受,彷彿這樣才能證明他們之間真正存在著愛這種情感一般,二宮也伸手環抱起櫻井,接著緩緩撫摸他的背。

 

  「……現在是上班時間?」

 

  「和也時間。」

 

  「那是什麼。」

 

  笑著在對方懷中磨蹭,好像先前有也類似的對話,在櫻井面前二宮可以不需要偽裝,所有的情緒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現在他眼前,在愛的藝術中,有一句經典的名言。

 

  不成熟的愛是,因為我需要你,所以我愛你──

  成熟的愛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需要你。

 

  一個人所付出的愛成不成熟,從他最原始的動機與表達得到驗證。

 

  (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