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禁同人文,請理解後再觀看。
配對:松本潤X二宮和也



梁靜茹-會呼吸的痛。
其實在之前我就想利用這首歌來寫篇文,最後就放在這了。
部分歌詞就當作是我沒描寫到的松本的心情吧(笑)

27

  人之所以比其他生物還要高等是因為有感情,可以理性地思考、能夠冷靜地判斷,如果拋開那些矜持讓身體本能地反應也許一切都能改變也說不定。

  那天晚上就像落幕般寂靜,抑或是傳不進他的耳裡,放空的望著四周,空蕩蕩的屋內,半天前那個人還待在身邊,現在卻是如此的遙遠,試圖想要裝作之前漫長的等待一樣,只是這一次,他不會再回來了。

  一想到就覺得全身無力,到底為什麼當下會說出那最不該說的話呢?第一次深刻體會到什麼叫作後悔,但決定結束這段感情的人是他,如今還有什麼理由要求復合呢?總是如此…直到真正失去了以後,後悔也來不及挽回。

  ──MISS有兩個意思,一個是想念、另一個是錯過…
  如今這詞用在他身上,應該說是在貼切不過了吧。

﹉﹉﹉

  他忘了昨晚是怎麼睡著的,只知道醒來是被好幾通奪命連環CALL叫醒,平時的起床氣也都使不上力了,他甚至不知道現在是隔天、是白天還是黑夜,連是誰都不想確認了,反正一定不會是他。心不在焉地將在旁的手機按下擴音,想聽對方說些什麼再決定要不要回應,下一秒鐘氣急敗壞的煩躁怒吼立刻從聽筒內竄出:「二宮和也──!你到底在搞什麼鬼──!」

  聽見這再熟悉不過的聲音讓二宮不禁倒退三步,明明人就沒在現場卻還是感受得到那憤怒的氛圍,讓他不得繃緊神經,故作鎮定的回應:「…什麼?」

  「你這傢伙、該不會忘了吧?我不是跟你說我今天回國?你還說要請我吃飯咧!現在我在機場,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啊…」

  沒錯,他的確忘的一乾二淨了。

  現在大野算是國內知名的設計師,從平面到立體都佔有一席之地,甚至開始替各大行業外包的服務,前陣子出席亞洲巡迴的個展,受邀擔任該區的創意總監,最近才總算告一段落,第一個告訴好消息的人就是二宮,而在電話的那頭對方也很乾脆的說等你回國就請客,結果時間到了,人卻沒來,還讓他苦等一整個早上,會那麼火大也是理所當然的。

  「啊什麼啊,我說…是什麼偉大事蹟讓你忘記我們的約定?」

  「……唔。」

  慘了,剛才的對話讓他稍微脫離現實,沒想到現在話題轉了回來,在電話那頭的二宮抿著上唇,不曉得該如何開口、也不想要有多餘的聲音讓大野起疑,不過對方可不是泛泛之輩,早就知道會這樣反常的他心裡一定有鬼,便幽幽的說:「我知道了,我現在到你家去,你先把情緒整理好吧。」

  「嗯……」

  吞嚥了口水,大野的體貼至今仍讓他感激不已,只是他沒能說出那句謝謝,眼中的情緒似乎就已經要潰堤。

﹉﹉﹉

  在半猶豫半哭啼的情況下總算稍微了解事情的原委,本來以為對方至少還會有個溫柔的安慰不過換來的卻是──

  「哈?你這個笨蛋!」

  「咦?」

  「你沒事提什麼分手、結果現在自己在那邊難過得要死!」

  怎麼覺得大野去了一趟國外個性就變了啊?雖然在那之前他就時常抱怨在工作上的事,什麼沒趕上死線他就完蛋了等等,或許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吧。

  「…我不知道,反正當時就覺得怎樣都好,一切都無所謂了…」

  「那現在呢?你還想繼續跟他在一起嗎?」

  「想不想什麼的…都分手了講那些有什麼用。」

  「你自己也很清楚嘛!那你當初根本就不該這麼說的!」

  大野的話越來越嚴厲,就像是要給二宮再一次的打擊,他自己也知道他真的說錯話了,可是一言既出,還有什麼辦法呢?

  「因為他說要暫時分開,又要再讓我等他的意思,加上再那之前還發生了一些事,就忍不住…」

  「你是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Kazu。」

  「嗯…?」

  帶著有些質疑的語氣回應,雖說讓大野喊這個名字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以往都是松本專屬的暱稱…讓他有股悲從中來的感覺。

  「我不是在叫你,是松本的餐廳。」

  「什…你…」

  「你是想說我為什麼知道嗎?因為那傢伙請我去當他們店面最後的設計,包括店面字號。」

  雖然松本當初來電是說要全程保密,不過到這塊田地也沒有必要了吧,如果這樣還挽回不了的話那也不用什麼隆重開張了。

  被大野的話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這就是一直以來松本隱瞞自己的原因嗎?實在是太蠢了,不管是你、還是我,總想著要替對方努力,結果到頭來我們都幹了些什麼啊。

  「…他是笨蛋啊。」

  「你們兩個半斤八兩。」

  他才不要什麼店面金招牌,要是沒法替店內帶來好運他豈不是就有連帶責任了,而且這毫無意義的字眼一定是擅自決定的吧,還輪不到本人來說、自己就就已經喜極而泣,那名叫Kazu的店啊,這還是第一次希望他能長久營運下去,這樣的話、自己就有理由能夠繼續待在他身邊了吧。

﹉﹉﹉

  要他直接面對面開口太難了、講電話什麼的也都無法表達他的心情,最後還是決定用寫信的來訴說他最真實最赤裸的感覺,就算到最後仍無法回歸當初,他也心甘情願了。

  『你要的回信,我把所有想對你說的話都寫在上面了,就這樣。

  從你去留學、我煩惱這封信煩惱了四年,好幾次想寫卻又打消念頭,之後發生了很多事,原本想也覺得沒必要了,不過事到如今、就當作最後吧,這些話我不會在說第二次了。

  我討厭你。

  我討厭你要離開我這麼長的時間,也討厭我為什麼要答應你去留學,

  我討厭你四年來不曾連絡我一次,也討厭總是還抱著微小期待的自己,

  我討厭你回國後也沒有半點消息,也討厭光是從螢幕看見你就有多開心的我,

  我討厭你三不五時就爆發的脾氣,也討厭自己就是喜歡那樣子的你,

  我討厭你總是隱瞞我所有的事情,也討厭到最後才知道真相的自己,

  我真的很討厭你…

  但最後我連這份討厭都害怕傷害你,我不該在那個當下說出比討厭你更傷人的話…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但要是你已經決定了、就不用再撐了,我不想當個執迷不誤的人。

  松本潤、我愛你,這是最後一次了。』

  信的內容還是夾雜了幾分彆扭,但總算是把自己想說的都寫在上頭了,在那之前他明明擬過好幾次稿,寫的內容也是完全不同,這會兒卻像茅塞頓開般順理成章的寫了一篇像是抒情文的東西,他絕對不要再看第二次,尤其是最後一句,不過這麼一寫心中是有比較舒坦了,至少不必當下做回應,也可以等考慮好之後在行動,也許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我們吧。

  強迫大野當了信差,但從那刻起分分秒秒都覺得緊張不安、不曉得對方收到信了沒、不曉得看了沒、說了什麼、回應呢、混亂不已的思緒讓他傷透腦筋,他早該知道的,不管是哪方面他都需要松本,卻還這麼猶豫不定,如果對方也是這麼想就好了…

﹉﹉﹉

  「這是我最後設計的案稿,你看過沒問題我就請人來施工了。」

  「啊、謝謝。」

  到了晚上和松本相約在餐廳,其實一直以來大野和松本之間就沒什麼交集,二宮算是最主要的媒介吧,彼此都了解二宮的曾經,松本卻能坦然的接受他對大野另一種堅定不移的友情,而或許也是因為二宮對方才答應這次的合作吧。

  稍微觀察松本的神情,雖說在之前也才見過幾次面,但卻能夠感覺到對方也有種說不出的無奈,受不了,怎麼每次都是他當老好人呢?要是沒有他真不曉得這對笨蛋情侶到什麼時候才肯好好面對彼此。

  「聽說…你們分手了?」

  故意用像是局外人看好戲的語氣詢問,松本的表情也在瞬間變色,但不是生氣、是無奈。

  「唔…他是這樣說的?」

  松本的表情相當難受,這幾天他應該也不好過吧。而事到如今、對方似乎還是沒打算承認分手這回事,看來二宮的那些擔心是多餘的了。

  既然知道在兩人都只是在糾結那就很好辦了,不過在那之前──他還是得給讓二宮流那麼多冤枉眼淚的松本一點小小的教訓吧。

  「是啊,誰叫你不好好珍惜他,活該。」

  啊啊、把頭低下來了,真像個做錯事怕挨罵的小鬼,不過這種優越感可是說不出來的爽快呢。

  「有時間花心思耗費在這上,不如多關心他一點吧。」

  「不過你們已經分手了還要用這個名字嗎?只要將字改掉就行了,我不會另外跟你收錢哦。」

  「…沒關係的,Kazu代表我的夢想、我的決心,是我這輩子想永遠持續下去的動力,無論我們是什麼關係都不會改變。」

  你現在說的Kazu到底是餐廳還是人啊?大野不禁想這樣吐槽,不過、簡言之就是,你合格了。

  「喏!」

  從牛皮紙袋中拿出另一個純白小信封,上面沒有任何註明,一時間松本還反應不過來,直到大野開口:「帶回去看吧,我怕你在這哭出來。」

  「……智!」

  我跟你才沒那麼好咧,想這麼說卻又欲言又止的大野忍不住笑了出來,好吧,如果你們能合好的話,就稍微勉為其難的讓你叫我智好了。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靈魂像飄浮著、你在就好了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怕心被人觸碰,你回來那就好了

能重來那就好了…

(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